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小心被駭 公開支持阿扁總統的人要注意自身及網路安全


社評

小心被駭

公開支持阿扁總統的人要注意自身及網路安全


2012611帶領兩位美國人權醫師 (Drs. Yoneda & Whitcomb) 自費來台台北監獄探視陳水扁總統的美國人權教授 Prof. Joseph Lin Yahoo電子信箱日前被駭客入侵。駭客用他的電子信箱向信箱裡的人發出一封求救信大意是Prof. Joseph Lin目前在某處落難,身上沒有錢、沒有信用卡也沒有任何證件,希望收到求救信的人趕快匯款給他,他以後會還錢等等。這封信一看就知道是有問題的信。果然一兩天後Prof. Joseph Lin用他的Gmail信箱發信向大家澄清,說他的Yahoo電子信箱被駭客入侵,收信匣被駭客阻斷而無法收信,且收信8 9 日到 31 日的信件全部被刪除,而整個送匣裡面的信則全部被刪除Prof. Joseph Lin 希望收到他這封信件的朋友把以前所收到來自他的檔案儘量寄還給他,讓他有機會重新建檔。

雖然我們沒有具體的證據可以知道誰當駭客去破壞Prof. Joseph Lin的電子信箱,但直覺告訴我們這個駭客入侵事件可能和Prof. Joseph Lin的強力挺扁,且找了兩位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醫師千里迢迢地從加州飛到台灣來替阿扁總統向國際發聲有關,主要的理由是這不是Prof. Joseph Lin第一次受到這種不正常的騷擾。 


今年611日當Prof. Joseph LinYoneda 醫師及Whitcomb醫師飛抵桃園國際機場要通關時,Yoneda 醫師及Whitcomb醫師都沒事,順利地通關入境。但Prof. Joseph Lin 就沒那麼幸運了。Prof. Joseph Lin被海關官員帶到一個小房間內問東問西,查這查那,又把他拍照存證。Prof. Joseph Lin馬上打手機給美國在台協會的官員,才得以脫身入境。當初Prof. Joseph Lin要飛來台灣時就擔心會受到馬政府的騷擾,所以他打電話向擔任美國國會議員的友人備案,希望萬一有事時美國政府能介入幫忙。美國國會議員給了Prof. Joseph Lin美國在台協會官員的手機號碼,以備萬一。沒想到那個手機號碼果然派上用場,讓Prof. Joseph Lin得以順利入境台灣。 


如果馬政府可以不顧國際觀瞻地在Prof. Joseph Lin當初入境台灣時直接給予人身安全上的威脅,讓他不得不向美國在台協會的官員求救,則在Prof. Joseph Lin回到美國後繼續用駭客騷擾的方式干擾他、破壞他的電子信箱,又有何不可?馬英九以前在美國讀書時就是一個專門打台獨異議分子小報告的職業學生,現在他當上了台灣的區長,他主政下的區政府用點駭客手段去打擊台獨異議分子,又有何值得大驚小怪之處?因此,我們合理懷疑強力挺扁的Prof. Joseph Lin其電子信箱被駭一事很可能和馬政府有關。

沒想到到了21世紀的今天,台灣的異議分子和台裔美國異議分子還需要美國政府和國會議員的保護,才能安全地進出台灣的國門。也沒想到台灣在馬英九的執政之下,最大尾的異議分子陳水扁總統會被馬區長用各種非法的司法手段關進大牢裡、李登輝總統會被特偵組起訴、蔡英文和蘇貞昌會被監察院調查、蘇嘉全會被彈劾、陳明文和張花冠會被特偵組大動作偵查。甚至於絲毫不具政治野心,只因為基於人道理由而到處嚷嚷,呼籲讓阿扁總統保外就醫台大醫師柯文哲,也會被監察院以不成理由的理由予以彈劾!看來台灣是越混越回去,已經實質倒退回到戒嚴時期了。果真如此,則所有公開挺扁,強力替阿扁發聲的人士都應該小心自身的安全及網路安全了,以免哪一天被不測的風雲掃到,連喊救命都來不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