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絕不再被外來政權統治


絕不再被外來政權統治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228日當天下午與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數十位會員一同到台北永樂市場參加由台灣國家聯盟、228關懷總會與台灣教授協會共同主辦的「勿忘三月屠殺」遊行,走向自由廣場,當晚由獨立青年陣線主辦「2013共生音樂節」,青年人以舞蹈歌唱等,表達「共生」這兩個字隱藏著我們台灣人民共同的歷史記憶,更承載了我們美好的未來想像,希望從大家共生的台灣母親土壤中紮根成長並掌握未來。青年們有這樣可貴的理念,真是展現台灣未來的希望。

1987年,228大屠殺40週年,由陳永興、鄭南榕、林宗正等發起的228和平日之紀念活動,勇於突破外來國民黨蔣家政權的禁忌,翌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開始參與並建議改名為「228公義和平運動」,因為沒有公義,沒有真相,沒有公佈228大屠殺元凶,就不可能有寬恕與和解,到現在228公義和平運動已經25年了,然而國民黨馬政府仍未公佈元凶是誰,究竟台灣人民要寬恕誰,要與誰和解呢?!

1988年開始,幾乎每一年我都參加紀念228大屠殺的活動,使我深刻體認,台灣人未曾使用自己的血汗建立自己的國家,只被不斷更替的外來政權統治與壓制,包括荷蘭、西班牙、滿清、日本與「中國」國民黨,以致發生許多衝突與屠殺的事件,包括日治時代的霧社事件,尤其是蔣政權的228大屠殺事件,使成千上萬的台灣勇士、社會精英與青年學子慘死在外來統治者刀槍下。因此,我們台灣國人一定要記取慘痛的歷史教訓,為了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的生命、安全與自主,絕對不要再讓任何外來政權統治與壓制,以免類似的228大屠殺再次發生!這也就是這次民間舉辦的228紀念活動中,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以及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姚嘉文等..等所一再強調的共同訴求。

台灣國內目前的危機重重,「連共統戰」的政治、經濟、文化與宗教活動與勢力越來越猖狂,「勿忘三月屠殺」正是要喚醒越來越多的台灣國人站起來,走出來,手牽手向前行,建立新而獨立的台灣國,進而與世界各國公義和平共生共存,互相尊重與彼此幫扶吧!!


《本文已刊登於2013-3-760期台灣守護周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