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為陳總統保外就醫祈禱與出聲


為陳總統保外就醫祈禱與出聲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為了給身心受創傷的陳水扁總統更多的鼓勵與安慰,並為他祈禱,使他能堅強起來,312日在立法委員蕭美琴的陪同下,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王南傑牧師與我一起前往台北榮總醫院探望陳總統。

一進病房看見陳總統很瘦,臉色也很黑,講話結結巴巴,真是心疼。在將近40分鐘的談話中,他提起有關他剛擔任總統不久,就決定停建可能危害台灣人民生命與財產安全的核四廠,然而卻被國民黨操控的立法院否決而翻盤,並威脅若停建核四,要罷免他。此時,令我想到那樣看重台灣人民生命與財產安全的前總統,為何竟然被現在執政但眼中沒有台灣人民生命與財產安全的馬政府關押四年多,以致身心受到如此嚴重的創傷呢?!

陳總統也談到這次廢核大遊行,有二十多萬人站出來,真是很有希望。而且廢核的公民運動也必須與反核的政黨連結起來,互相支援,始能在政府的決策中產生改變。支持廢核的政黨可在立法院甚至公民投票中的組織動員,始能達成廢核的目標。

2008年總統大選時曾提出台灣入聯公投的陳總統最後很熱切地關心並吩咐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公民運動要繼續積極推展,使能量累積到一定程度,一夕之間就改變。台灣終能突破孤立,走進國際社會。我們就表示同感並答應會繼續努力,絕不放棄!!

在談話結束前,王南傑牧師唸了聖經羅馬書831-37節:「上帝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誰能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鼓勵陳總統靠著信仰上帝的力量,在苦難中得勝。道別前,我們四位一起站起來手牽手,由我開口為陳總統的信心、堅忍以及早日保外就醫,能和家人共同生活以恢復健康出聲祈禱,懇求上帝聖手扶持。

這次探望病中的陳總統,體會他對台灣前途仍然深切關懷,令我們深受感動。期盼有更多的台灣人民在國內外,為陳總統的保外就醫,恢復健康祈禱與出聲。也期待有龐大不義黨產,尚未歸零,歷來貪官污吏一大堆以及收受企業界政治獻金數不盡的「中國」國民黨內,還有一點良知的政治人士能勇於站出來為陳總統立即保外就醫出聲吧!!


《本文已刊登於2013-3-21 台灣守護周刊第62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