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談扁病情 曾勇夫:與一般人差不多。扁辦譴責沒人性、無天良!


談扁病情 曾勇夫:與一般人差不多。扁辦譴責沒人性、無天良!

法務部矯正署223新聞稿內容,對陳水扁總統之病情現況公然說謊、扭曲事實,本辦公室聲明如下:

1. 矯正署並非醫療專業單位,也無提出任何醫療專業人員署名之意見,但新聞稿內容稱「陳水扁先生目前狀況穩定,持續於臺北榮民總醫院接受專業治療,現階段未符合保外醫治條件,也沒有回家治療之餘地。」,此一說法完全罔顧醫療專業,試問:陳總統病情日益嚴重惡化,何來穩定之說?更無視我國監察院222正式通過的「陳前總統水扁醫療案調查報告」之結論(頁21)所言「 綜上所述,鑒於陳前總統的病情亟需一個合宜的醫療環境,以避免不可預測的意外發生,行政當局允宜密切關注陳前總統之病情狀況,依據監獄行刑法第58條等相關法令規定審慎處理。 」所謂合宜的醫療環境,醫師提出必須考量家庭熟悉環境及家人親情支持,根據陳總統北榮主治醫師周元華主任(見聯晚專訪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7715097.shtml)及民間醫療小組所共識之意見即為「保外就醫(回家治療)」,現階段縱使無法精確斷定病因,但陳總統身體出現口吃手抖、走路及站立不穩、腦部萎縮、腦部病變、巴金森式症候群等情均為醫學上不可逆之症狀,自當符合監獄行刑法第58條現罹疾病在監內不能為適當之醫治者、報請監督機關許可保外醫治之規定。法務部矯正署應依法許可,如捨此不為,與違法何異,恐淪為最該被矯正之對象。如果法務部主張不得保外就醫,請它負責任地向台灣社會提出具有醫療專業支持的證據,並請願意為法務部背書的醫師站出來公開保證:陳總統不用保外醫治就可以治療改善;如果法務部做不到,就代表政治凌駕醫療,寧可硬幹卻不願意講道理、用專業理性溝通,那法務部口口聲聲說尊重醫療小組,等於是講假的,當醫療小組的意見不合上意時,又蠻橫推翻,昨是今非,自相矛盾,全民如何接受?!

2. 監察院監察委員黃煌雄已二度對外公佈多位公正、權威之醫療專家在北榮病房為陳總統診斷病情之錄影畫面,所謂有圖有真相、真相會說話,社會大眾從官方畫面即可清楚看到陳總統口吃、手抖、腳傾及腦失能之部分情形,矯正署竟訛稱病情畫面係刻意的、測試用的,並非陳總統真實的情況,不啻否定監察院依法行使職權之正當性,貶抑其為烏龍院,更是污衊醫療專業人員作假,可謂顛倒黑白、睜眼說瞎話,簡直把眼睛雪亮的全國人民當作「肖仔」,實不足取。

3. 本(25)日法務部長曾勇夫受訪時公開表示,畫面是測試用,不是真的,記者提問那真的是如何?曾部長說:就跟一般人差不多。縱非醫療專業人員,但今日台灣社會眾所周知陳總統現罹重病,絕非健康之軀,曾勇夫身為一國之部長,言行動見觀瞻,公然謊稱陳總統的健康與一般人差不多,那麼請問:陳總統所患重度憂鬱症、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巴金森式症候群也跟一般人差不多嗎?曾勇夫所言,無血無淚、沒人性、無天良,本辦公室給予最嚴厲之譴責。

4. 另今(25)日自由時報報導,「日前監察院公布陳前總統在榮總戒護就醫影片,顯示有走路不穩等情形,陳明堂說,該影片是扁應「民間醫療小組」檢查而做特定動作神經學檢查,不代表真實的狀況...」,事實上,該影片是由官方監察委員黃煌雄與其諮詢醫師許重義、賴其萬、陳榮基等醫學教授為陳總統作檢查時所拍攝,與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成員(柯文哲醫師召集)毫無關涉,陳明堂次長所言係張冠李戴,為免誤導社會視聽,特予澄清。


《本文已刊登於2013-2-28台灣守護周刊第59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