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上帝也不敢擔保核電安全


上帝也不敢擔保核電安全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在基督教的信仰中,創造主上帝是全能、全知與全愛的上帝,然而祂也不敢擔保核電全然安全。

37日上午十一點多,我在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辦公室,正在思考有關核電安全與過兩天即39日全台反核大遊行時,忽然覺得座椅及立扇搖晃起來,原來是花蓮秀林鄉發生芮氏規模五·六地震,全台皆有感,是今年最強的地震。當時我就立刻覺得這豈不是上天給我們一個警訊,提醒我們建在斷層帶上的核四廠安全很有問題,鼓勵我們為自己及世代子孫的生命安全,要踴躍走出來參加全台的廢核大遊行,讓國內與國際社會聽見我們台灣人民的吶喊,因為台灣核電廠若發生事故,不只影響台灣,也會影響周邊國家與海域之安全。

上帝創造宇宙億萬星球與萬物都有其自然法則,居住在地球上可以多用自然能發電包括風力、水力、火力以及太陽能發電就安全得多。而車諾比及福島等核電廠發生的大災害,歷歷在目,可見人類若執意違背此一自然法則,上帝也是無法擔保核電的安全。

39日下午2點左右我搭捷運到台大醫院站時,看見擁擠的人潮走向凱達格蘭大道。我二十多年來曾參加上百次各種遊行,從來沒有看見過有那樣多的台灣青年尤其是許多大學生走出來,也有不少年輕的媽媽背著幾個月大的嬰孩走出來參加,這正展現台灣的新希望。走入集合廣場時更是人擠人,寸步難行,舞台上的歌唱與吶喊,更是句句打動人心。“No nuke, No fear!”(沒有核電,就沒有懼怕!)“我要孩子,不要核子!”、“核電歸零!”、“非核家園,人人有責”。也有一句話很有力:「我是人!我反核!」如果馬英九把台灣人民當人看,也就會停建核四廠吧?!馬政府若一直強調核電安全,有愈來愈多民眾發聲要馬英九的兩個女兒放棄美國籍回來台灣長住,以表示核電很安全。

39日的反核大遊行中全台各地總共有20多萬人走上街頭,聲勢多浩大!可見兩年前日本福島核災帶給更多台灣人覺醒過來。在路邊看見有一大張婚紗照,旁邊寫著:「捍衛台灣美麗寶島,不能成為下一個福島」,正是在提醒更多台灣人民,要繼續不斷地走出來,手牽手反核四,愛拼到底才會贏!



《本文已刊登於2013-3-14 台灣守護周刊第61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