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一邊一國連線聯絡處」即將步入歷史


「一邊一國連線聯絡處」即將步入歷史

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 陳昭姿

這間坐落在北監對面的一邊一國連線聯絡處,當年由我負責募款承租,志工李美靜與林忠遠幫忙維護布置,陪伴陳總統兩整年。陳總統每次出庭的時候,車子司機會在這裡稍停片刻,阿扁們對車子高喊阿扁無罪,阿扁加油。

房東也是綠軍,所以讓我們掛上一邊一國的大招牌。這裡曾經是陳總統的精神加油站。我們曾經在這裡留下無數哀痛的眼淚,過年過節也都有阿扁們遠遠陪伴陳總統。它將成為台灣歷史上重要景點。

自從陳總統在龍潭案被以偽證入陷,最高法院自行裁決三審定讞進入北監黑牢後,當時擔任北社社長的我負責募款,在北監對面租了一間房子讓阿扁們聯誼,尤其是蔡教授每月的公義行動。

20111月開始迄今,已經整整26個月。目前確定陳總統應該不會再回到北監,為了將有限的資源做最好的運用,我們租借時間到今天為止。附上幾張活動照片供大家回憶。

蔡教授曾建議,將來這個地方將是台灣歷史重要景點。如果有一天,我們舉行"台灣苦難之旅",將從總統出生的官田出發,到台北市政府,總統府,北所,以致北監,北榮...,希望很快是回高雄的家。這趟旅行,可有旅行社有意願策劃?


《本文已刊登於2013-2-28台灣守護周刊第59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