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一個老翁的阿扁心


一個老翁的阿扁心

台灣草根行動協會召集人 張銘祐

銘祐在公投盟基地坐時,約莫早上九點四十五分,看到一台破舊的小折腳踏車,後面綁著一把竹掃把,上面一位約莫七八十歲的老翁,叫了一下我的名字,跟我聊天了一下。

他說他星期六有去台中監獄。他花了三百元(應該是半票)搭統聯客運,坐台中的免費八公里市內公車。他說了許多他參與黨外到幫阿扁總統選立委的故事。我問他怎麼載著掃把?他說因為他早上五點多去清潔到現在,每個月有七千元的收入,他聽到電台(台灣人俱樂部)最近廣播,今天領了錢要去買凱達格蘭基金會的餐卷,要來看看公投盟這裡知道地址嗎?我寫給他後 (因為他重聽,眼睛不好),他說他都存錢買了許多本土媒體的產品。他叫我幫他在帽子上簽名,這頂帽子是銘祐在入聯辦公室設計義賣的卡車帽。簽完名我的眼睛已經紅了。我看著他離開的背影,搜索著腦中的記憶。

當一個社團的人或一個政治人物都不如他來的真情。他們沒有欠陳總統什麼,卻認知這是政治迫害,台灣要追求獨立。過的比他好的我們做了什麼?你還能計較什麼?你的西裝或許也是這些人的血汗,你善加利用於符合他們的期待了嗎?心酸!



《本文已刊登於2013-4-2567期台灣守護周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