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凱達格蘭基金會八周年募款餐會



 凱達格蘭基金會八周年募款餐會

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成員 陳順勝

凱達格蘭基金會八週年晚會

凱達格蘭基金會八週年昨晚(510)在台北市典華旗艦館舉行晚會與募款餐會,席開102桌。這是八年前陳總統創立的,今晚的晚會由簡余晏議員與蔡易餘律師主持。

節目緊湊而豐富,陳唐山董事長致歡迎詞,國師李鴻禧教授致詞,高志鵬立委 獻唱「母親的名叫台灣」,揭開序幕。

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報告「瑞智學堂」成果分享;台灣人俱樂部主持人阿生致詞後,王明哲老師帶領演唱「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支」之後持者代表李美靜女士致詞;名歌手楊烈演唱「My way」與「Sukiyaki」。

接著醫療小組一一介紹上場,醫療小組上台為晚會掀起高潮,由召集人柯文哲教授代表致詞,簡短五分鐘的動人演說,當柯P高聲說出扁案是政治迫害時,大家都相當激動,比美二次大戰前丘吉爾的經典演說。

我們心中都有準備,同樣的迫害都有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雖然我們只是人道醫療救援!

柯醫師他今晚大家爭相與他拍照,是鎂光燈的焦點,我坐他旁邊,與有榮焉。致詞演講後,大家高呼「選台北市長!柯市長!柯市長!」

重愛幼兒園合唱團16位小朋友在園長邱婷蔚指揮下,合唱「幸福進行曲」與「伊是咱的寶貝」。接著播放影片「暗暝到天光,阿扁總統回家」。

黃越綏女士主持義賣活動,義賣品包括阿扁總統照片-2000年就職典禮、阿扁總統照片-親筆簽名半身照、阿扁總統私人外套-2000年大選圖樣、阿扁總統親筆書法──陸游漁家傲寄仲高、及阿扁總統親筆書法──歐陽修夢中作、與阿扁總統親筆書法──黃庭堅牧童。

壓軸節目由黃睿靚鋼琴演奏「望春風」、「蕭邦《練習曲 作品十 第三首 「離別」》」、「補破網」與「望您早歸」。

最後在陳唐山董事長陪同下,陳致中執行長致感謝詞,感謝各位共襄盛舉!託大家的福,一切都順利!也代轉阿扁總統對支持者相挺的感謝!


募款餐會前到台中監獄看阿扁總統

我早已聯絡好今天早上看完門診,下午請假,看著天上變幻的白雲,搭高鐵,下午兩點左右,由許添財委員帶我進入中監看阿扁總統。

我昨晚向醫療小組報告;我會追蹤神經學檢查、確認總統的現狀、接受的醫療情況包括量與質、服用的藥物。我特別會注意各種臨床症候群的進展,有否新的症狀,血氧的濃度變化,血壓的變化,失能的情況。

想不到,到了中監才知道連此次算特見,都須嚴格控管。事先須驗身分證,簽注意事項:包括不得攜帶檢查器械、儀器與身體檢查。不得發表醫病狀況,還有不實言論。理由推給中榮與培德醫院,方便他們好醫療,還有推給監察院黃煌雄委員,給他們醫療小組好做事。我說我也是成員,他們說那就下一次再說,這次是特見。

我只好繳械,把診查包、記事簿與iPhone手機放外面。評評理,為何不能帶進去?最後我想沒關係,徒手我也可以做很多檢查,記事備忘就用衛生紙。

許添財立委帶台南市郭秀珠議員與我進入台中監獄,阿扁住的特殊鐵皮屋,非常悶熱,開了三台電風扇仍無法消暑。

以後要講阿扁總統住的地方,其實是致中說的「台中監獄鐵皮屋」。我們進入後,移到小會議兼餐桌上,探監中,典獄長親自來向許立委致意。

阿扁口吃依舊,要叫出鑰匙、耳朵與舌頭,仍需用連接法,因而反應時間相當延長。雖然要費相當時間,但答案總是對的,裝假的不是這樣的。

主訴症狀包括頭痛、頭暈、早醒式失眠、易倦、手抖、步態不穩、右肢無力、記憶喪失、認人叫物困難等等。

徒手檢查發現結巴與名詞失語還是一樣,右手的振抖與左手的微抖,右邊上下肢與右邊軀體肌肉的無力、右手與手臂肌肉的萎縮仍穩定性存在。兩下肢的小腦症候更嚴重,連同右腳的無力使他步態更不穩。步行、站立與平衡測試仍顯示,步態的不穩,嚴重影響到他的生活。

我同意幾位專業前輩前幾天說的,病情比兩個月前不好。

陳總統的記憶障礙仍持續,顯然的慢慢地他的記憶與認知功能還在惡化。今天帶過去的經皮膚血氧濃度儀(percutaneous oxiometer),被禁止攜帶進入,無法測試。我很奇怪,對陳總統有幫助的,為何要禁止?陳總統拜託我,一定要告訴請北榮耳鼻喉科陳記得醫師再來看他。

精神上很激動與激怒,他重新被送回監獄,而且捨棄高雄選擇台中。他氣憤被送回台中監獄鐵皮屋,而不是居家治療。對於精神狀態,陳總統告訴我,希望周元華主任抽空來看他。

至於醫療現狀,他並未住院培德醫院。雖然培德醫院院長與輪班醫師會來看他,但真正的看病是到隔壁培德醫院的門診部。至於精神科與神經科,則由中榮派主任醫師來,精神科每週一次,神經科每個月一次。

我也看過中榮給他的診斷與用藥,有意見的我會與我們醫療小組內部討論,再直接或間接與中榮的醫師討論。

結論,阿扁的居家治療醫療需要完全不被接受,他的現狀醫療是不符合他的病情需要,也就是說他的醫療人權還是被漠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