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社評
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台灣民族黨主席 莊孟學

蘇貞昌接受聯合晚報的訪問,明確表態:「…..現在有人喊『疆獨』、『藏獨』是因為新疆、西藏沒有獨立,但台灣早已獨立,不必再走回頭路。至於何謂『法理台獨』,他說『讓學者去講』。他認為台灣最重要的是不要民主倒退、人權流失,國家不能虛無化。」蘇貞昌這樣的說法很好,很坦白,好歹是一個準備追求大位者必要的立場和表態。至少它不會讓許多台獨主義者不明不白,而可以認真思考要不要跟隨這樣的政治人物。

蘇貞昌說法理台獨讓學者去談。如果沒意會錯誤,這句話會讓人覺得一些學者長期對台灣主權的關注,和政治的操作是沒關係的。所以換個立場方向來說,所謂國際法所認定的台灣獨立建國的條件,根本跟一陣風一樣,說說就算了。目前的民進黨,至少在蘇貞昌的領導之下,認為中華民國和台灣之間並不存在法理上的問題;民進黨的台灣和中華民國是重疊的,而且是密合成一體了。

如果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倒要先請教這一個獨立的國家,其獨立或建國紀念日是哪一天?這對一個國家的人民而言應該是重要而且必須知道的日子?以美國而言,177674大陸會議中宣佈獨立宣言當日是美國獨立建念日,也是國慶日。日本也把天皇生日當作國家生日。台灣的國慶日是哪一天?蘇貞昌該不會認為就是十月十日吧?

如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那麼台灣這一個國家的開國者是誰?是書本上寫的孫中山和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嗎?這事情好像也必須釐清一下。這件事情沒說清楚,恐怕也沒辦法清楚地了解蘇貞昌所認同的為何?重不重要?我們認為很重要。未來的台灣歷史如何闡述台灣建國這一段,取決於台灣是否是為一個獨立的國家,或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將是一個很重要的篇章。

如果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那麼屬於台灣的憲法是哪一部?如果是目前的中華民國憲法,那還真的有夠荒謬。這一部憲法在19461225日那一天經中華民國制憲國民大會南京議決通過,194711國民政府公布,同年1225日施行。在那段期間,台灣都還是日本的領土。而有制憲過程沒有台灣人參與,且中國正值內戰,根本沒能施行。把它拿來台灣湊合著用,並不能代表台灣人的國民意志。台灣人民的制憲權利都被剝削了,憑甚麼要台灣人遵行它。

如果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則美國總統布希和台灣的交情也算好,但是布希任內的國務卿柯林包爾(Colin Powell)於接受電視專訪時為何說:「只有一個中國,台灣不是獨立的。台灣不享有國家主權,這是我們的既定政策,也是我們的堅定政策」?又為什麼廣大興漁船出事情時,菲律賓總統說以一個中國原則辦理?如果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為什麼在許多國家台灣設置的代表處僅能以商務、經濟、文化等名稱為之,而不是稱為大使館?

如果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則到2012年為止聯合國共193個成員國,為何包括梵蒂岡城國在內的所有得到國際承認主權國家都是聯合國會員國,唯獨台灣例外?而且,在台灣借殼上市的中華民國也被當成不存在?以台灣這麼大的經濟體,這麼強的國防軍力,別國不看到都難,「台灣加入聯合國促進會」每年都到聯合國總部前訴求,聯合國竟然都看不到?

顯然台灣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只要稍微用心瞧瞧台灣在國際上所遭遇的困境之後,台灣人還要堅持維持中華民國這樣的空殼子,而不去正視台灣現實上所面臨無國家主權的問題嗎?如果連台灣人寄予希望的領導者對台灣國家的看法只著眼在取得政權和選票的考量,則對台灣的未來及下一代是無法交代的,遑論給下一代台灣人希望

在台灣守護周刊第39期,我們提出以下的提醒:『但是對一個原本是台灣本土政黨而言,以往曾積極主張台灣必須完成獨立建國理想的政黨,今日為了取得中華民國政權,而放棄初衷,整個政黨被「中華民國」化,卻是我們無法坐視的狀況。很多臺灣人認為這是民進黨的權宜之計,是為了取得中華民國政權的必要手段,也寧願因此和民進黨一起「耍心機」。但是,我們必須提醒一些深愛台灣的同胞,如果不小心警覺,當民進黨為取得政權而出賣台灣人民時,那時的痛,將不亞於被國民黨出賣的千百倍。』

放棄台灣獨立建國的理想,無視於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是台灣人無法走出困境的真實原因。一味妥協於台灣內部的政治現況,而放棄初衷,勢必要接受人民的檢驗。台灣是一個還是殖民地體制的地區,人權從來沒被正視過,民主更只是被創造出來的假象。我們不能忽視統治階級利用國家的假面具,肆意對人民使用不公義的權力,不斷的進行經濟剝削,對環境恣意破壞,且利用原本該是國家公器的司法來打擊異己、鞏固政治權力,甚至罔顧國家正義欺負弱勢人民,以不公平的選舉制度延續不義的政權,凡此都是台灣人必須獨立建國的重要理由。

台灣早就獨立了嗎?民進黨走了一半,走不下去了,因此,蘇貞昌認為不要走回頭路,然而事實上就是放棄。蘇主席要放棄台灣獨立建國之路,我們沒有太多權利去要求蘇主席堅持初衷。但是我們相信,對台灣人民來說,這是一種選擇。台灣人何去何從?該如何跟隨?跟隨什麼人?相信台灣人民的智慧會在必要之時展現應有的意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