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願家庭成為真理的學校

願家庭成為真理的學校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美國著名的文學家與思想家愛默生曾說:「家庭是父親的王國,母親的世界,兒童的樂園。」我想除了這些之外,家庭也應當是真理的學校,是父母與子女一起學習真理的地方。

一般來說,學校的教育,比較著重於知識的教育,在學校我們可以從老師的教導中,學習到語文、歷史、地理以及各種科學知識,至於人格與智慧的成長,應當也要靠著父母與長輩的教導,所謂「言教不如身教」,父母與長輩身體力行的教育,常能使子女在人格與做人做事的智慧得著學習與成長,美國哈佛大學的校訓是:「真理」(拉丁文Veritas),期盼這所大學能使所有的學生曉悟真理,而且一生依真理而行。然而遺憾的是,1970年代台灣有位姓馬的留學生在哈佛校園中卻做國民黨蔣政權的職業學生,專門監視台灣留學生的活動,向蔣政權打小報告並把他們列入黑名單,害他們難於回來台灣與家人相聚且貢獻所學,可見這位在哈佛唸書的馬同學,不只沒有服膺真理,他的行徑更是違反真理。耶穌說:「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不服膺真理,則叫別人失去言論與活動的自由。

52日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在質詢時向教育部長指出,為何在坊間有一本高中公民教育課本內有一段說:「國民黨從過去到現在,政黨的體質健全,民主、清廉與執政能力,」。國民黨的體質真的健全,民主、清廉嗎?!長年來一黨專政的國民黨,有什麼民主呢?!尤其是說國民黨清廉,更是一大笑話與謊言,長年來國產變黨產,國庫通黨庫,到現在黨產的股利每年還多達二、三十億元,這是甚麼樣的清廉呢?!到現在馬政府的執政,外交休兵、入聯國休兵、國防又休兵、國債也飆升這就是國民黨的執政能力嗎?!可見這本公民教科書是違反真理的洗腦灌輸教材,做父母的要向子女指正,使子女明白事實與瞭解真理,進而服膺真理,使子女的人格健全且對台灣的政治情勢有正確的認知與判斷力,如此家庭也就成為真理的學校。

在是非混淆錯亂的「中華黨國」下,願每個台灣國人的家庭成為真理的學校,全家人對台灣的歷史、現況與未來有更正確的認識與瞭解,則這不只是家庭之幸,也是我們台灣國家之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