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社評 台灣中國 兩邊一國?

社評
台灣中國 兩邊一國?

台灣醫社社長 郭正典

在他第一任的任期內,馬英九就不斷地推出親中賣台的政策,和中國簽訂不受國會監督的十八項協議就是其中代表。自連任以後,馬更如一隻脫韁的野馬,親中賣台的動作更加明目張膽,不利於台灣的政策不斷地推出,讓人民目不暇給。最近更加肆無忌憚,不僅大放厥詞說「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更聲稱他要啟動「兩岸間的基礎工程」,藉著ECFA此一「兩岸經貿關係的基本法」造成兩岸「結構性的改變」。看來馬英九已執意要執行其父「化獨漸統」的遺訓,而且打算在他第二任任期內達陣,把台灣人和中國人送作堆,完成他心目中的「歷史使命」。對於這樣突兀的變局,台灣人準備好了嗎?

最近馬英九更進一步,打算趕在今年年底以前和中國簽字,在台海兩岸互設完全沒有領事功能的辦事處。為了趕辦此事,馬英九日前指派吳伯雄擔任其的「特使」,將於近日與中共總書記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就有關中國與台灣的未來發展進程進行商討。值得注意的是,吳伯雄並不具備我國公職人員的身分,只是中國國民黨的高階黨工而已。顯然馬英九打算在那個「國共平台」上以黨對黨的方式和共產黨私相授受,用類似簽訂十八項協議的方式簽了那個互設辦事處的協議,讓中國更容易從各方面滲透台灣各階層,使台灣更加鎖入中國的牢籠中。以後台灣不管是誰當政,都無法從中國牢籠脫身。從以上黨對黨的安排看來,馬英九應該認為台灣是他和中國國民黨的禁臠,是他們的戰利品,台灣人或台灣人支持的政黨都不被容許對台灣的未來置一詞。

幾乎所有台派人士和許多國際人士都知道台灣和澎湖的主權不屬於中國國民黨,也不屬於由中國國民黨所建立的中華民國政府,既然如此,為什麼那個中國國民黨開設的中華民國政府可以不打算經過我們的同意,就把我們賣給對岸那個敵對中國,而且一路進行其傾中賣台行為到現在?台灣和澎湖目前雖然是由中華民國政府在有效地管控著,但那個流亡到台灣來的中華民國政府即使連菲律賓那樣的小國都對付不了,為什麼可以把台灣人吃得死死的,任憑它擺布?我們認為原因可能出在台灣人民和台灣的在野黨。

中國國民黨到台灣來已經有64年了,來台之初還發生過二二八種族大屠殺事件,之後還有長期戒嚴和白色恐怖。但許多台灣人還是很勇敢,很努力地為建立一個民主政體而奮鬥,犧牲性命也在所不惜,所以可以在短時間內在台灣建立了一個有點民主內涵的國家,不久之後還能把台灣之子陳水扁送進總統府,讓台灣人享受了八年有尊嚴的日子。可惜台灣人非常健忘。在有選舉權以後,台灣人經常忘了中國黨的殘暴不仁和陰狠狡詐,誤把那個黑金政黨當作一般民主國家的政黨,一受蠱惑就把選票投給該黨的候選人,結果就是二次政黨輪替。

如果台灣人夠聰明、夠警覺,在看過馬英九在第一任任期內的諸多胡作非為以後,能夠覺醒過來,問題可能還能善後,不至於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可惜台灣人的健忘症又復發了,竟然還相信那個謊話連篇的馬英九,用選票讓那個毫無人格的馬英九繼續坐在那個連他自己都不屑提起的總統職位上。事情於是變大條了,台灣人終於開始嚐到識人不明的苦果了。

如果只有人民識人不明,但一路走來為台灣的民主奮鬥不遺餘力的民進黨能夠認清事情的本質,問題可能還不大。可惜台灣的最大在野黨在失去政權後就有如一隻沒頭蒼蠅般,完全亂了章法,看不清方向。民進黨的頭頭們不只誤信賊言而切割自己的最大頭頭,讓支持它的選民分裂,還誤判情勢,開始走親中路線,變相替中國黨的傾中賣台路線背書。如果台灣的執政黨和最大在野黨都對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毫無戒心,還爭相比賽誰比較能討中國的歡心,則台灣怎能逃脫被中國併吞的命運?已有117年歷史的「台灣中國 一邊一國」現狀怎麼不會在幾年內翻轉成為「台灣中國 兩邊一國」?台灣人真的準備當中國人了嗎?

絕大多數的台灣人贊成維持和中國保持距離的獨立現狀,但獨夫馬英九執意要與2300萬台灣人對幹。如果台灣人不覺醒,在野黨不監督與制衡獨夫馬英九和助馬為虐的中國黨,則馬英九是可能得逞的。等到台灣被併入中國後,大家再來檢討「誰把台灣變不見了?」那鐵定是沒有用的馬後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