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喜樂台獨行

喜樂台獨行

退休教師 王美雲

在松江路行天宮附近的巷道,突然看到似曾相似的側影。正狐疑著向前靠近追認,赤裸的上身一轉,印證了是他,後背刺青的四個大字:「台灣獨立」。幾年不見,他與夥伴們一起。「別人脫衣,我也跟著脫,可以一邊宣揚。」他靦腆地笑著。為了實踐理想,他已環島好幾圈,還籌劃著要去美國跨州行。

而今報紙頭條新聞蘇貞昌主席又說:「不要回頭講獨立……」,好似台灣已是正常的國家。日前沈建德先生再次肯定陳水扁總統向專訪的國際媒體論述有關台灣的前途地位,是最清楚最完整的一位總統,如「開羅宣言」、「舊金山和約」、「沒有九二共識」等等,也因此獲罪,卸任即遭境管囚禁。台灣人(指扁)的耿直及責任所驅,明知美、中反對,還是喊出了「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他踏出明確的這一步,大大地鼓舞了獨派。在位八年他排除萬難苦心經營,使自認是「台灣人」的百姓飆高到八、九成。財經方面亦成績傲人,讓專家學者汪潔民公開讚揚不已。

而為了明哲保身不得罪中國黨,檯面上的天王級政治人物喜以拐彎抹角的說詞繼續讓人民迷失方向無所依循。鴕鳥埋沙過日子,或尸位素餐,甚至比不上前述那位腳踏實地真正愛台灣的率真的刺青勞工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