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中國若在台設中聯辦 將是台灣獨立建國新舞台

中國若在台設中聯辦 將是台灣獨立建國新舞台

台灣民族黨主席 莊孟學

中國亟欲在台灣設立辦事處,而無能的馬政府更是熱情配合,在歐習會之後,還來不及讓習近平把時差調整過來,就馬上要吳伯雄前往北京謁見習近平。吳伯雄回台之後,隨即在立法院的臨時會上處理兩岸辦事機構條例草案」,意圖闖關。到底馬英九派遣吳伯雄去向北京做何表態?有甚麼秘密協商?外界實在很難窺探究竟。不過,看到馬英九的猴急樣,不免讓人懷疑其中有鬼。

這一次吳伯雄前往北京,是馬英九的特使?或代表國民黨?抑或是中華民國的授權代表?沒有人知道。以這種不明的身分前往中國,談回來的任何協議可以就這樣草率地向立法院提出,要求給予空白授權?立法院若把這張支票隨意一簽,到底台灣一斤多少錢都隨便他們喊了,等於把籌碼全部放出去,到時候若無法收拾,則肩負賣台責任的絕對是吳伯雄,原因是馬英九鐵定一推二五六。這是馬英九一向慣用的手法,想蠻幹卻又不肯負責任。

馬英九的無能和他幕僚的爛,已經是罄竹難書。要從頭寫起,又要浪費一堆篇幅版面,故就此略過。但是這樣一個掌握台灣人命運的執政者,面對敵人顯然比面對政敵和藹可親多了,甚至「拿一套西裝去換一條內褲」。這樣的談判,簡直就是幫台灣找一條死路。

吳伯雄尚未出發前,馬英九已經為台灣和中國的關係定了「非國與國的關係」。這等於是把李登輝先生好不容易宣示的「特殊國與國的關係」,與陳水扁先生談的「一邊一國」,完全拋棄到一邊。馬英九宣示他的「曖昧關係」。台灣和中國如果不是「國與國的關係」,難道是「國與地方關係」?亦或是「地方與地方關係」?要不然就是回到解嚴之前的「敵對關係」?試想,習近平會和馬英九玩「曖昧關係」嗎?當馬英九向全世界公開擱置台灣的主權時,中國無論如何也會選擇「國與地方關係」。依照中國人的思維,那就是:我是兄你是弟,我是父你是子,我是中央你是地方。中國把台灣當香港一樣,希望不費一兵一卒就把台灣問題處理了,這還真需要台灣有馬英九這種人從內部配合,在台灣設置「中央人民政府駐台灣聯絡辦公室」。這樣做剛好完全符合中國的利益。面對馬英九這種小孬孬,中國只要橫眉豎眼,再給顆糖,就一切都搞定了。

台灣和中國要互設辦事處,提供台海間往來的方便,這本不是甚麼壞事。但是事情就不是這麼單純。到目前為止,台灣和中國互設辦事處一事中國還沒開出給台灣的任何待遇,但是台灣的馬英九已經一頭栽進去,急急忙忙提出「兩岸辦事機構條例草案」,要求立院審查。這就和位於南海的「暫定執法線」一樣,先把自己綁起來,再把自己送到敵前待宰。有這樣愚蠢的政府,哪裡需要敵人?馬英九別的不會,只會自宮,真是可憐復可惡。


奉勸國民黨,還是要為子孫積點德。中國要來設館,這不是不能談。要談,就應以國與國的方式來談。如果中華人民共和國願意和中華民國互設大使館,則我們這一群主張台灣獨立建國的人,絕對會尷尬很久。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在那邊互飄,我們只能摸摸鼻子,就此認了。如若不然,只要台灣接受不平等條件,在台設下中聯辦,無異是出賣了台灣,將台灣直接奉送給中華人民共和國,直接觸動台灣民族與中華民族對抗的神經,將台灣人民直接逼到一中架構下的被統一牆腳,那將是中國和馬英九合謀,送給台灣獨立建國運動人士的一個革命的新興舞台,在這樣一個機構前激烈抗爭、埋鍋造飯勢必不能。若因此達到台灣獨立建國的目的,也是功德一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