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我們應有的台灣夢

我們應有的台灣夢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做為苗栗公館出生的客家人,當我看見這次所謂客家大老吳伯雄在中國北京的言行舉止,真是令人悲憤!客家人的硬頸精神即堅持正義真理的意志,已淪為「硬殼」,即在長年被洗腦灌輸下的冥頑不靈。

吳伯雄代表馬英九向中國共產政權領導人習近平輸誠說出:「增強民族認同,祖先無從選擇」的封建落伍思惟,可見吳伯雄只唸過台灣人長年來被外來「中國」國民黨洗腦灌輸的「中國歷史」,未曾用心唸過現代世界歷史,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這些現代民主自由、獨立自主的國家,他們的祖先大多是來自英國即大不列顛王國的安格魯撒克遜民族,祖先若是真的無從選擇,子孫卻可以分居在世界各地,建立自己的國家,而且每個國民的子女若到外國定居,選擇做當地的國民,也是他們的自由權利,若還在高喊「增強民族認同」,早已做美國人的馬英九兩個女兒以及吳伯雄的女兒與孫子為何不早點放棄美國籍回到中國去做中國人呢?!難道說一套做一套正是國民黨政客的本性嗎?

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全世界只有五十多個國家,但許多被殖民統治的亞洲、非洲地區人民紛紛獨立建國,或是由一個國家分成好幾個國家,如近代蘇聯…,如今全世界已有將近兩百個國家,這正顯示此為現代世界必然的趨勢。台灣未曾被共產專制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過一分一秒,台灣已成為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實體,台灣獨立建國本是台灣國民的光榮權利與神聖責任。國共聯手反對台獨,正充分暴露他們還活在十八、十九世紀,這也就難怪許許多多台灣人不願做「中國人」,只有馬英九、吳伯雄、連戰…之類願做「中國人」了,現代共產專制的中國若要以中國民族主義的帝國封建思惟,意圖稱霸世界,這將帶來現代人類文明的倒退,甚至若為了擴張領土,中國不惜掀起戰端,我們台灣人要被迫淪為共犯與被犧牲者,一起禍害人類嗎?!

台灣是現代地球村裡美而中型的國家,台灣國人愛好和平,但更要努力追求有公義的和平(Peace with justice),藉著大家手牽手做夥向前行,使台灣成為一座獨立自主、民主自由與公義和平的巨大燈塔,照亮對岸中國強權、亞洲以及全世界各國,這應是我們共同的「台灣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