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台灣是台灣 阿陸是阿陸

台灣是台灣 阿陸是阿陸

陳靖姑

常有人說台灣與中國同文同種又同源,所以要統一成大中華。實際到中國之後,發現兩岸有極大的差異,至少吃就讓人受不了。旅遊區還是華南精華區,若到中國內地,生活差異更大。中國各區的文化風俗完成不同,說統一大中華,其實是政治語言。文化、民族上實在不相容。

 

根據以上地圖,Tibet即西藏,East Turkistan 即新疆,Mongolia即蒙古,他們有他們自己的國旗。China –中國,只有一小塊。中國各區各自過活,領導者為了統戰,於是發明一套大中華的說詞,說給呆子聽。

以美國為例,它原是英國的殖民地,因茶稅苛徵,無意間造成獨立戰爭。雖然同屬英語系國家,American English British English 就是不一樣,發音KK音標與萬國音標就是不同,英國的accent 與美音就是不一樣,要騙就騙不懂英語的人。

同理,台灣與中國怎會相同?以上廁所為例,前幾天旅遊,有位太太去盥洗室。門微開,一推有人在內,喊聲對不起。到另一間,發生同樣情形。原來是所謂同胞”─“阿陸,已五、六十年的習慣:不關門。怎會到台灣觀光,馬上入境隨俗?另一朋友說:早期到中國旅遊,中國廁所根本沒門,又是一條溝,台灣婦女與廁不適應。以洋傘遮蔽,竟然引起騷動,引來一堆阿陸來圍觀。你說台灣與阿陸怎會一樣?

江澤民與朱鎔基當權時,曾以飛彈砲打台灣。原以為繼任的胡錦濤是清華畢業,較斯文。殊不知他是鎭壓西藏的大將。如今青康藏鐵路開通,漢人凌虐藏人,藏人前仆後繼自焚抗議。胡六點豈可深信?習近平是小紅衛兵出身,當年批父母自保,怎會有人性?

幾十年前一大堆反共義士駕機來歸,個個能言善道。原來中國每晚開鬥爭大會,不鬥倒他人即被他人鬥倒。最後反共義士有成為殺人犯的,誹聞事件罄竹難書,道德觀真是南轅北轍

中國團來台觀光,有溫州集村來台。溫州位於東南沿海,世代為商,又以炒房聞名於世,世面眼光應與他區相左。豈知一天上演搶位置大戰數回。每次用餐後,集體在遊覽車前搶上車。為搶好位置,剛坐的位置不算,重新來過。遊覽車運將氣得無以復加。既是衣食父母,又有可能混亂中衝撞他們,豈知是多麼難的任務,就是神仙都要舉起白旗。每部車都配位公安,監督全車,導覽由領隊轉告不要太詳盡,這是那門子遊台灣?有位教師借閱台灣地圖,次日索回卻變成他所有。起得比雞早,跑得比馬遠,吃得比豬糟,何以致此?因為是阿陸啦!這是他們要的。台灣跟阿陸怎會一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