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新疆衝突 北京必須改弦更張

新疆衝突 北京必須改弦更張
台灣維吾爾之友會聲明稿
理事長  林保華
2013.7.1

最近,新疆各地都發生暴力衝突事件,並且出現重大傷亡,尤其是626日在吐魯番地區鄯善縣魯克沁鎮發生的導致35人死亡的事件,其中不少是維吾爾族人。台灣維吾爾之友會對此表示關切。

美國政府出於人道立場,也對事件表示關切,可是中國外交部卻說是雙重標準,將它與日前在美國波士頓發生的恐怖襲擊混為一談。難道中國政府不了解,新疆發生的事情,是民眾對鎮壓的反抗,矛頭對著政府。可是波士頓的襲擊,針對的是無辜民眾。中國外交部不是無知,而是他們理屈詞窮,只好胡說八道。

然而死人總是不幸的事件,因此希望中國政府採取有效措施,阻止事態擴大。尤其是政府一方掌握優良武器,最近更調動大批武警,甚至坦克上街,在維持和平方面,更應該負重要責任。

自從1949年解放軍進入新疆以來,新疆的暴力衝突就沒有停止過。4年前75日的血腥屠殺事件,漢人與維吾爾人的關係更加緊張,至今沒有解決,說明中國政府沒有採取正確的政策。因此必須檢討、反省。遺憾的是,雖然張春賢代替了王樂泉,卻沒有出現新思維,所謂主動出擊,就是暴力衝突的根源。

共產黨因為槍桿子出政權而迷信武力,因此也以為用武力可以解決新疆問題。即使武力可以嚇唬人,也是暫時的,因為導致爆發衝突事件的根本原因並沒有解決,那就是中共對新疆的漢化政策。這種政策踐踏維吾爾族的宗教信仰與文化習俗,踐踏了他們的人權,是不可以接受的。因此要化解新疆的衝突,必須從這裡著手,而不是用宗教極端勢力分裂主義勢力來責怪對方,因為那在煽動民族仇恨,只能是衝突的升高。

正是怪罪於民族與宗教,所以新疆當局變本加厲進行同化政策,連維吾爾族男性留鬍鬚、婦女戴面紗都要禁止,才導致事態不斷惡化。中共的祖師爺馬克思是滿面鬍鬚,中共元老周恩來年輕時,也留有絡腮鬍鬚,為什麼維吾爾人留鬍鬚就是大逆不道?難道留鬍鬚也有種族或信仰之分?這根本是無理取鬧,唯恐天下不亂。

習李新體制,也不要以為,只要在新疆發展經濟,就可以解決新疆的問題。這是共產黨太唯物主義,根本漠視人類精神生活的重要。不從尊重普世價值的理念出發,新疆的問題就永遠解決不了。蘇聯的垮台、南斯拉夫的垮台,都是前車之鑑。有多少男兒出現,都沒有用。

希望習近平、李克強,以及目前坐鎮在烏魯木齊的俞正聲等人,能夠認清人類平等的要義,啟動改革,包括民族政策的改革,則不但維吾爾族人幸甚,漢人也幸甚,才能實現全民的大團結。否則,全國各地的火山口都會輪流爆發,乃至同時爆發。今天是71日,難道你們以為,中國共產黨真的可以萬歲嗎?看看每年這個時候的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