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北美臺灣客家公共事務協會聲明(2013-08-08)

北美臺灣客家公共事務協會聲明(2013-08-08)

強烈譴責苗栗縣政府罔顧民意濫拆大埔四戶
誠摯呼籲凡我客家鄉親團結一致誓為後盾


「大埔四戶」的拆除不但是政府對民主的踐踏、同時也踐踏了客家人的尊嚴

苗栗縣政府徵收的竹南科學園區,當中有一半是客家人、一半是閩南人,大埔四戶中的張藥房屋主張森文與彭秀春夫婦就是來自新竹北埔與苗栗三灣的客家人,他們從三年前政府趁居民熟睡時派出怪手搗毀稻田而爆發的「大埔事件」開始就參與抗爭,當時雖然得到行政院承諾「原地原屋保留」,暫時舒解拆屋的壓力,但即使得到這樣的承諾,也未曾忽略其他受害者。

張氏夫婦更積極的出現在各種社運場合,從苗栗後龍殯葬園區的開發爭議,到頭份華龍工廠的罷工現場,兩人總會到場關切那些和他們同病相鄰遭到政府壓迫的人們,並送上親手做的點心給他們加油打氣。

過去客家人總是堅強的抵抗外侮、今天客家人也會堅定的走下去

在台灣歷史上,客家人面對強權總會奮起抵抗,日治時代曾有抗日英雄吳湯興和羅福星等人,後來國民黨據台,殘殺無數客家菁英,但客家先烈無懼強權壓迫、挺身抗爭,流血保家園,如今大埔四戶也延續著客家人一貫的奮戰精神。

面對政府罔顧民意、蠻橫濫拆的作為,我們不僅予以強烈譴責,更誠摯呼籲更多海內外客家人加入聲援的行列,今天苗栗縣政府可以這樣踐踏大埔四戶客家鄉親,明天同樣的情況也會發生在你我身上,凡我客家人必須團結一致、奮起抵抗!

大埔四戶的抗爭現才開始、我們要號召更多客家人加入

七月十八日,苗栗縣長劉政鴻趁著大埔四戶北上陳情的「天賜良機」(劉政鴻事後所言),居然動用怪手強行拆除四戶民宅,這種不正當、強盜式的手法,無疑是在向全台灣以及全世界的客家人宣戰。

房子被拆還可以蓋回來,但尊嚴被踐踏卻永遠無法挽回,我們要那幫土匪強盜付出代價,鄭重要求劉政鴻向大埔四戶道歉,並讓他們把房子蓋回去,同時也希望更多海內外客家人,聲援大埔鄉親,加入抗爭的行列。

劉政鴻縣長摧殘苗栗客家文化及其負面的建設令人痛心疾首

劉縣長身為地方父母官,卻只知對上逢迎拍馬,無視遍地百姓哀嚎,當年興建的「馬奮()館」,目前已變成無人問津的「蚊子舘」;最近又毀滅歷史古蹟,拆掉具有本土特色的四方窯及八卦窯,準備複製一座沒有台灣客家風味的中國福建客家土楼,在在顯現他無知識沒水準的官僚作風,令人失望透頂,苗栗人應該團結一致,制止他繼續危害鄉里。

三年前的大埔事件造成一人自殺抗議的悲劇,但苗栗縣民並未從中得到教訓,竟讓劉政鴻繼續獲選連任,海外鄉親莫不對此痛心疾首,百思不解為何這樣貪贓枉法的國民黨政權仍獲客家票支持,造成劉政鴻的氣燄更加囂張,變本加厲,不顧廣大民意,再度使用暴力鏟除民宅,讓人無家可歸、流落街頭,這種濫用公權力的情況堪稱全球罕見,更顯現國民黨泯滅人性、胡作非為的惡劣本質。

旅美客家鄉親特此呼籲苗栗和全台選民趁早覺醒,為了後代子孫的長久幸福,不要再沉迷不悟,要正視國民黨政權對人民的壓榨欺凌,及其濫用社會資源、貪圖私利的腐敗行為,拒絕這種外來政權繼續統治台灣,用選票贏回屬於我們的家園,讓台灣人作自己的主人。

北美臺灣客家公共事務協會HAPA會長徐民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