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停漲、停建、停騙,「921圍電」行動新聞稿

921圍電」行動
稿
2013815

908台灣國總部結合綠色21台灣聯盟、台教會、台灣環保聯盟、北社、公投盟、長老教會、客社、醫社、大地文教基金會、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台聯等20多個本土社團成立停漲、停建、停騙的「三停行動聯盟」,於台電大樓前共同宣佈「921圍電行動」,將於921大地震14週年的當天,號召反漲電價、反建核四、反台電欺騙的用電戶站出來,包圍台電大樓,要求台電立即宣佈,停漲電價,停建核四,停騙用戶,不達目的,不終止行動。「三停行動聯盟」認為,台電的官僚,獨裁,欺騙,不食人間煙火的封建文化,即是中國黨馬政權殖民統治鴨霸文化的縮影。台電是漲電價,建核四,騙用電戶的始作俑者,因此這ㄧ次選定「包圍台電」為行動目標。

發起人之ㄧ王獻極總會長說1945815,日本因86廣島的原爆、89日長崎的原爆而宣佈無條件投降。台灣不能發生原爆,更不能發生核爆。1999921大地震造成中部地區萬人傷亡,財產損失更難以估計。如果將來位於地震帶的核四廠區發生如921級的大地震,對台灣的傷害,將千萬倍於921。千萬顆廣島、長崎的原爆比福島核災更嚴重。因此,行動聯盟強烈主張立即停建核四。

又,馬英九執政5年以來,無能施政,外交休兵,簽訂ECFA,造成台灣資金、人才、產業西進,造成勞工失業,企業關廠,平均薪資倒退10幾年前。民間哀鴻遍野,卯吃寅糧,用電戶苦不堪言。際此民生疾苦艱難困厄時刻,台電不思檢討內部弊端,改善營運,卻不顧用戶生存困苦,執意再漲電價,假漲價之名,行暴歛之實。用電戶已經凍未條,「三停」行動聯盟強烈主張,台電立即停漲電價。

再,台電於1980年代規劃興建核四時,就對用電戶恫嚇,不建核四台灣會面臨缺電危機。如今已過了30年,台灣並未缺電。如果當初台電放棄核四,用30年期間,運用近3千億資金,積極研發興建替代核電能源,於今必有相當成果。台電也ㄧ再公開欺騙用電戶,說核能安全,結果證明核電是不定時炸彈,隨時有危險。這證明台電根本是為蓋核四而蓋核四,與馬政府ㄧ樣,ㄧ路走來,都是在騙選民,騙用電戶。因此,「三停」行動聯盟強烈主張台電應立即停止欺騙用電戶。

際此921十四週年前夕,「三停行動聯盟」號召全民響應「921包圍台電大樓」行動,921當天晚上所有用電戶站出來,包圍台電大樓,要求台電立即宣佈,停漲電價,停建核四,停騙用戶。不達目的不終止行動。


「三停行動聯盟」連署團體:
908台灣國、綠色21台灣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北社、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社委員會、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客社、世界客家同鄉會、獨台會、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原貌文化協會、慈暉文教基金會、外獨會、台灣蕃薯協會、台灣全民計程車司機協會、台灣公義社、台聯台北市黨部、台灣火脈守護協會、民族黨、台灣醫社、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黃文玲立委等持續連署中。                                                

聯絡人:陳峻涵副秘書長(Chilly Chen

手機:0983 -739-6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