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多向中國人傳播台灣人的主張

多向中國人傳播台灣人的主張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近年來有不少中國各省的旅客來台灣國內旅遊,我們台灣國人遇見他們,在寒喧之時,應當善用機會,向他們表達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有別於一黨專政的共產中國。

前不久我在台北士林捷運站遇見一位五十多歲的中國旅客。在車上,我就請問他從哪裡來。他說從江蘇來,也歡迎我到江蘇去走一走。我就回答說:「我是認同台灣是個主權獨立、民主自由的國家。我們台灣人民可投票選出總統、縣市長以及各級民意代表。換句話說,我是主張台灣獨立的。依照你們中國人民代表大會2005年間制定的反分裂國家法,我到江蘇去,可能會被你們的公安人員抓起來。因此,我不想去中國,我還是喜歡到許多民主自由的國家,比如日本、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等去看看,學習他們的民主自由與進步的文化…。接著我就說:你們的中國從來沒有一分一秒統治過台灣,卻一直宣稱所謂台灣是中國的一省,這樣太過份了吧!!我期望你們中國趕快成為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可以尊重台灣。台海兩國真正成為兄弟之邦,對全世界的和平以及安全與人類文明才有所貢獻。」我看他的表情與回應,還算認同我的看法。

也有次有兩位中國北京來的婦女在台北街頭問我她們要去的地方怎麼走。我就告訴她們。後來我就順手拿出兩張「台灣入聯國,世界永和平!(UN for TAIWAN, Peace Forever! )的貼紙給她們。我說:「希望妳們中國政府不要一直阻撓台灣加入聯合國。」她們都點頭表示同意。在國外遇見中國人,我也努力向他們表達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意志。


在美國華府的FAPA(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主任昆布勞常說,許多台灣人對台灣共同的未來常是沒有什麼主張;就算有主張,也不多為自己的主張發聲,向別人傳播,以致被人家忽視看輕。為此,對世界各國人士,尤其是對來台灣的中國遊客,或是到中國經商或旅遊,我們應當多多利用機會,有智慧地向他們傳播台灣人追求民主自由、獨立自主與公義和平的可貴價值。這對他們中國人也都會有益處,使中國有一天能改變一黨專政,成為走向民主自由的國家。努力向他們傳播真理,這是我們所有台灣國人的神聖責任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