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宣達台灣要加入聯合國的意義

宣達台灣要加入聯合國的意義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一、二十年來先後由民進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以及一些本土社團組成的「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每年有幾十位甚至有多達多達二、三百位台灣國內人士在每年九月間聯合國開議期間專程到美國紐約街頭與海外台僑一起遊行,為台灣加入聯合國出聲!特別是2007年九月間,有多達三、四千名海內外台灣人走在紐約街頭遊行,聲勢浩大,獲得國內、國際媒體大量報導。

 究竟組成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到美國紐約發聲有何意義與功能呢?!宣達團的目的就是與海外熱心台僑共同宣示:() 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有光榮的權利也有神聖的責任加入聯合國,積極參與國際事務。() 台灣加入聯合國,可以促進台灣與中國兩國之間、亞太地區以及全世界的公義和平與安全。

 參加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本質上也有三項:

(1) 宣達團是宣達之旅:為台灣加入聯合國發聲,藉著舉旗遊行以及分發英文傳單,使美國人及世界各國到美國的遊客可以聽見台灣人民的聲音。

(2) 宣達團是學習之旅:宣達團也順途到費城參觀美國的獨立宮與自由鐘,學習美國發表獨立宣言及頒布美國憲法,追求民主自由與獨立建國的精神,使台灣也能早日正名制憲加入聯合國,使國家正常化。

(3) 宣達團是分享之旅:藉著參加宣達團的台灣合唱團及原住民詩班,在紐約街頭及在台灣人教會禮拜堂內舉行的「為世界公義和平音樂祈禱會」中,唱出台灣河洛、客家及原住民族群的優美詩歌與舞蹈,與國際人士分享。

 在目前「中國」國民黨馬政府外來權貴執政下,外交休兵,入聯國也休兵,國際媒體對台灣要加入聯合國的報導從2007年陳水扁總統執政時期最高的2200多篇到2009年馬英九執政時只剩29篇,可說一落千丈,以致對岸中國政權變本加厲地打壓台灣,硬把台灣強制稱為「中國的一省」。


 今年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將於912日出發,920回到台灣,除了繼續到紐約街頭遊行出聲之外,也將順途到波士頓美國的文化城參訪,並到美國華府拜訪支持台灣入聯國的友台國會議員,表達謝意,期盼台灣國人趕緊來電02-2709978702-27099787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報名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