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阿扁們

阿扁們

陳靖姑

我們是一群阿扁們,來自全國各地,甚至海外世界。有幾個月大,由祖母背缚行走全國各地,也有8090歲高齡。有人說為何不在家享福?為何喜歡拋頭露面?一想到比兒女還孝順、每個月定期給我老年年金的阿扁在牢裡受難,我們實在寢食不安。即使走路不順暢,出來走走,聽聽阿扁的近況,總比在家裏窮擔心好得多。至少能舒發舒發,以免造成憂鬱症。我們相互關心、互相安慰。我們寧可與阿扁陪坐,在醫院睡在冰冷的地板。想到阿扁受虐待,陪他讓他不至於太孤單。我們不像政客們不知感恩圖報,我們也不要口是心非,我們要實際行動表示對扁的支持。我們是扁奴嗎?一些無血無淚沒有人性的傢伙難道沒因果?我們知道吃人一口還人一斗。這輩子我們不願是個負債者。我們是坦蕩的一群,有些認識、有些只初相逢。我們是生命共同體,我們懂得人生的方向。馬蝗未釋扁一天,我們與他為敵。


我們其實沒有組織,可是又會時時集結,尤其上街遊行、上法院、土城看守、北監、桃園署立醫院、林口長庚醫院、台北榮總,現則移轉到台中監獄。儘管媒體報導阿扁轉往台中培德,其實完全造假,與特偵組押人取供、教唆偽證、羅織罪狀,如出一轍。我們是現場的見證者,法院、醫院的工作者。基層員警長久與我們相處,私下也是我們的支持者。我們自付交通費,食、宿自理,機動結合產生革命感情。本來是烏合之眾,卻也有共同的口號,自製標語。誰說我們是可忽視的一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