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違法凌虐

違法凌虐

退休教師 王美雲

陳總統之子陳致中近日投書「洪案與扁案」敘述家屬內心同款的委屈和痛苦:政府公權力違法在先,凌虐於後。古意人致中文內未直指能立即改變現況左右命運的大內高手馬英九。扁案的加害者無他,邱議瑩委員開記者會怒斥:「你是兇手」。馬統告別式大陣仗到靈堂。哀家早已講明不需要、不歡迎。雙方推擠爆不得其門而入,前導屬下哭喊跪求放行。這也絕對是國際新聞、金氏紀錄。

台灣的創意何其多,包括高高站在大門欄柱上赤裸身子向立法院噴灑尿表達不屑激情演出的照片。筆者正在狐疑「1985」這數字代表的含意,立法院前的抗議白布條解了惑~~原來是「英九跋扈」。公民1985行動聯盟,單單看在凱道散發的中國黨徽下說謊長鼻子貼紙的蘊意設計,即知力道驚人,不容小覷。

致中要加油勿喪志。電台的Call in民眾不斷地送暖安慰扁家,只因為全國每個家庭都有子孫要當兵入營,而沒有人會想做總統。事實當然不是這樣。歷史告訴我們,新興的國家走向民主自由大道時,司法均仍由冥頑舊勢力操控,改革的手伸不進去。曾任法務部長的陳定南先生應該也是因此壯志未酬,鬱卒積憂成疾,英年早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