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 叢林法則中的野蠻遊戲

台灣論壇

叢林法則中的野蠻遊戲


台灣民族黨主席 莊孟學

叢林法則又稱達爾文法則弱肉強食物競天擇。在叢林間的百獸沒有文明,只有鴨霸和野蠻。當獅王說:「獻上貢祭」,兔子只好照行,也許把自己送上祭壇!如果,人類社會也發展成這樣的關係,那所謂的民主和文明就成為一種擺飾!

強拆大埔事件後,苗栗縣長劉政鴻出席經建論壇會議時,強調主政三原則是人道、王道、霸道。這句話聽在聲援大埔民眾耳裡,認為他只有霸道,談不上人道。動物界有王道、有霸道,沒辦法談人道。因此,在台灣社會,真的有為數不少的「人」聽不懂人話!這就有一個邏輯上的問題,既然是人,怎麼會聽不懂人話?既然非人,那麼用野蠻來對付人,邏輯上就比較能夠說得通!

臺灣社會,在中國黨的占領之下,用這一套叢林的法則在對付台灣人。中國黨由上到下,具有執政利益和共犯結構,把自己變身為豺狼。臺灣人的溫和和健忘,讓台灣人民如一群溫和的綿羊。中國黨六十多年殖民台灣的歷史,宛若叢林中的一棵大樹。看得到表土上方枝葉茂密,覆蓋了整個台灣。樹下的小樹只能仰賴著偶而在枝葉縫隙中透過來的陽光和雨水,得到一丁點養分!而在地底下,盤根錯結的情況絕非表面可以想像。這就是台灣的現況。

目前台灣的民主經驗即是大樹枝葉的縫隙所透露的些許陽光和雨露,絕對談不上雨露均霑。對於靠著縫隙而生存的小樹,能夠存活下來,只是相當卑微生存的本能。即使大量的雨水從天上灑下來,也被大樹盤根錯節的根部吸飽了,留給小樹的所剩無幾。大樹常會為自己存在的正當性透露出訊息:「如果沒有我替你們遮風避雨,你們就必須遭受風吹、雨淋、日曬,情況不會比目前更好!」

出埃及記裡面的故事說:摩西帶領希伯來人逃出埃及後,摩西對希伯來人說:只有回到迦南,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大多數希伯來人沒有勇氣對抗強悍的迦南人。摩西只好帶著希伯來人到處流浪。四十年過去了,摩西已經成為一個衰弱的老人。摩西去世後,年輕的約書亞帶領大夥經過無數次的戰鬥,終於渡過了約旦河,在迦南定居下來。希伯來人在四十年的流浪歲月中受盡屈辱、和環境鬥爭、和強權鬥爭、和大自然鬥爭、和自己鬥爭,有不少族人因貪戀著在埃及免受如此顛沛流離的「奴隸」生活,而對當初出埃及的決定產生怨言,甚至於對抗摩西!「取得自由是無價的」,所以取得自由的代價相對的嚴峻。希伯來人用四十年的鬥爭換來有奶蜜的迦南地,讓其族人足以安居足食,得來不易。這個歷史過程讓當今的希伯來人無法忘記那一段付出的代價,而不願意輕易放棄。

大埔事件的發生讓部分台灣人民體察到這一個政權的「不義」。這樣的「不義」緣起於「中華民國」殖民台灣的本質:上下交征利,以假的民主制度掩飾其非法占領的本質。從1949年開始,中國黨強占民地的情況就一直持續存在。日產變國產,國產變黨產,時有所聞。至今,苗栗以南因日治時代未來得及測量分割的土地全部被當成日產,台灣先民開墾的土地一律搜刮。民眾抗爭六十多年,未見停歇。

而所謂的國營事業乃是水、電、汽油、瓦斯....等等民生工業。當初所謂的民生主義強定的「發達國家資本、節制私人資本」成為有權力者謀求自身利益的工具。由人民出資的國營事業,其盈餘變成高官的利益,但虧損卻是人民的惡夢。至於圈地,更成為假藉公眾利益勾結圖利財團,欺壓人民的典型暴政。

無戰事,五陣亡2355。蔣仲苓任國防部長時面對立院質詢時說:軍中哪裡不死人只要是動物,都難免死亡。時間到了,蒙主寵召是必然的。軍人保家衛國戰死沙場,那是軍人的榮耀。但是,軍人常無緣無故意外死亡或自殺身死,就顯示軍方的管理確有問題。軍紀不彰,那是國家的恥辱。當部隊發生管教的命案後,若一味的推諉、滅證、阻礙真相被發掘,那就只有「無恥」兩字可以形容了。洪仲丘案是部隊命案中的冰山一角。但是,被害者家屬的無力激發人民力挺的聲浪。

八月三日有廿五萬白衫軍集結在凱達格蘭大道上。井然有序的氛圍,及會後沒有任何垃圾殘留集結地點,顯示台灣的公民社會被執政者馴化得很徹底,臺灣人很怕成為「麻煩製造者」。面對一群強盜土匪,台灣人依然本著溫良恭儉讓的氣度,這在全球的抗爭歷史上應屬少見。即使在818拆政府的活動中,民眾佔領了內政部之後,819那天還是溫和的撤退,等著被起訴。再看看這一個政府,經歷這兩次風暴,依然屹立不搖,絲毫沒有檢討的表示!一副吃定台灣人的樣子。


這個政權的末梢神經已經麻木了,看不到人民的苦痛,聽不到人民的辛酸。就像叢林裡的大樹,吃飽了、喝足了,還會嘲笑小樹:「有能力就比我長得更高大呀!」殊不知台灣社會的能量正因為他們的不義,而奮力的累積,等著更大一次的抗爭。或許當政者的桀傲不馴,是他們忽略了叢林法則中的「樹太大,忽略修剪,有一天自己也會壓垮自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