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9/7(六)「中國崛起與亞太民主連線的形成」國際研討會

9/7()「中國崛起與亞太民主連線的形成」國際研討會

敬愛的先進朋友:

您好!近年來,有鑑於包括印度洋的亞太區域安全情勢變化,美國宣示重返亞洲,並加強在亞太區域的軍事力量。今年七月,美國副總統拜登在美中戰略經濟對話時發表講話,表示美國是太平洋國家,「美國正在調整全球戰略,美國重新調整和再平衡亞洲策略。」;美國國務卿克里於訪日時在東京工業大學發表演講,強調將繼續推行歐巴馬政府提出的「重返亞太戰略」,此點反映歐巴馬政府心繫亞洲的執政理念。

在此同時,美國加強和在亞太區域具有共同自由民主主義價值觀的日本之間的同盟關係,並開始加強與印度、東南亞諸國、紐、澳、台灣、韓國等同盟關係或新的信賴關係,基於「歡迎中國在區域以及世界上扮演有責任的、建設性的角色,和中國發展協調性關係」的勸說戰略 (dissuasion strategy),提升與日本等盟國的對中國的軍事抑止力量,逐步形成如同民主連線對中國的制衡力量。

有鑑於此,本協會將針對當前美國重返亞洲與中國崛起的新情勢,訂於97日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中國崛起與亞太民主連線的形成」國際研討會,民進黨蘇貞昌主席將蒞臨開幕演說,研討會邀請美國亞洲問題專家葉望輝(Stephen Yates)、日本首位民間人的防衛大臣森本敏(Satoshi Morimoto)、日本國際論壇主任研究員小金丸貴志(Takashi Koganemaru)博士以及印度學者Dr. Sanjaya Baru(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地緣經濟與戰略組主任)與Mr. C. Uday Bhaskar(印度新德里國防研究與分析中心)等發表論文,同時也邀請國內著名專家學者共同研討。

長期以來,由於您對台灣安全議題的關心以及對本協會的支持,除表達感激之外,也特此奉上研討會之議程,誠摯邀請您參加此一盛會。欲參加者請於92之前將回條傳真或寄回本協會,以便製作名牌並安排席位。
謹此,敬祝 時祺

台灣安保協會理事長 羅福全 敬上
2013815
聯絡人:黃淑惠小姐  傳真:02-2356-3542;電話:02-2357-6656
e-mail: wufi.data@msa.hinet.net  名額有限,額滿為止,報名參加者全部免費。

報名後請務必打電話前來確認,是否完成報名手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