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台灣青年要積極關切台灣前途

台灣青年要積極關切台灣前途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記得2002年十月中旬,時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我飛赴倫敦出席世界傳道會(Council for World Mission)舉辦的會員教會總幹事會議,共有來自31個國家的教會總幹事出席,大家齊聚一堂,研討如何加強各國宣教的合作關係,並促進世界公義和平的實現。

開完會後,前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蘭大弼醫師專程來開會場所看我,請我到餐廳吃飯,一坐下來,他就以台語告訴我:「我各日攏為台灣祈禱」雖然他退休回英國已有二十多年,然而這位可敬的宣教師對台灣關切之情,令我深受感動。餐後我們就一起搭車前往倫敦政經學院參加其亞太研究中心與英國台灣人協會合辦的「台灣研討會」,講員林濁水立委分析陳水扁新政府初期頻頻對中國北京政權釋出善意,卻未能獲得應有的善意回應,反而變本加厲,在國際社會更加打壓台灣,俟陳總統就任民進黨主席後,一連發表比較明確與堅定的談話,如「台灣要走台灣自己的路」,「台灣與對岸中國,一邊一國」,北京政權才有點軟化下來。
這場「台灣研討會」有兩百多人參加,且多為在英國留學或就職的青年,令我印象深刻,深為欣慰與感動。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於今年726~28日三天兩夜在新店崇光女中文萃樓舉辦的「2013台灣聯合國青年研習營」也有多達110多位青年認真參與,從傑出的講員中學習關切台灣要如何突破國際孤立,以確保台灣主權的獨立與國家的發展,這時就令我憶起十一年前在倫敦那場「台灣研討會」中也有那麼多台灣青年參加,互相映照,令我們對台灣有了一股新的希望。

最近一年多來,為了台灣核電安全、大埔強拆住屋事件、洪仲丘軍中被凌虐致死案、抗議黑箱作業的服貿協議以及最近馬英九鬥爭國會議長王金平案,有許許多多的台灣青年自動走上街頭,或在網路上發動罷免馬英九之連署,一再看見現在台灣的青年人已深刻體認台灣目前的危機重重而一起覺醒過來採取行動。


「今日的青年,今日的台灣」,在這科技資訊發達以及言論自由的時代,青年人的學識與活力,能為我們的台灣國帶來更豐盛的生命力與發展原動力,做父母與長輩的應該多多給他們青年人鼓勵,面對目前台灣已面臨更嚴厲的內憂外患危機中,人人同心協力救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