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台灣農村陣線針對大埔張森文先生往生之聲明

台灣農村陣線針對大埔張森文先生往生之聲明

大埔張藥房老闆張森文先生不幸於今日落水身亡,我們甚感悲憤。下午兩點張森文的大體於大埔橋下尋獲,該處水深僅及成人之腰部,且張森文大體及現場並未有任何掙扎痕跡,究竟是生前落水還是死後落水?是他殺或自殺?直接死因仍有待法醫進一步調查釐清。

可以確知的是,真正使張森文走上絕路的原因,就是這個嗜土吃人的土地徵收圈地體制與政治派系共犯結構。殺死張森文的主謀為劉政鴻縣長及地方一干土豪劣紳。若依照三年前吳前院長之承諾,原應可以透過重啟都委會審議程序,落實原屋原地保留的決議。然而當前馬英九總統、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內政部長李鴻源,他們原本可以阻止悲劇發生,卻見死不救,也是殺害張森文的幫兇。

我們必須再次強調,土地是人民的生命,土地是生活的根本,是安身立命的地方,不該拿來炒作,及作為彌補地方財政赤字的手段。台灣圈地炒地的情況已然失控,正對人民最基本的生存權造成不可回復的侵害與剝奪。朱馮敏老太太與張森文先生犧牲自己的生命,向這個吞吃土地與人民生計的政權發出最嚴正的抗議。

我們以朱馮敏老太太與張森文先生之名起誓,將全力阻止這個圈地炒地的惡霸體制與共犯結構繼續害人。我們重申,圈地惡法必須立即修正,一切土地徵收皆必須符合的公益性與必要性之必備前提要件,必須保障人民最基本的生存權利。我們不能讓圈地冤魂白白犧牲。

最後,大埔撤銷徵收訴訟目前仍在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審理中,本案徵收明顯不具公益性與必要性,並且已造成需許多居民含冤而死。我們盼請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能明辨是非、秉公審理,還朱馮敏女士、張森文先生與全體人民一個公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