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馬英九走向專制獨裁

馬英九走向專制獨裁

台灣民族黨主席 莊孟學

馬英九的無能的自卑和自大,終於讓他的焦慮及私心凌駕其理智,不惜以台灣的政治安定作為他捍衛自身權力的籌碼,展開了黨內的大鬥爭。馬在短短的幾日間,拉下國會議長王金平,並藉以用來作為殺雞儆猴的祭旗。

經過縝密的設計後,馬英九的大動作幾乎已經確定拿下了王金平的立院龍頭寶座,只剩下王金平的困獸之鬥。這一趟腥風血雨的鬥爭下來,馬英九似乎已經搬走了腳邊的大石頭了。但是從媒體中呈現的各界反應看來,馬英九並沒有很順利的搬開那顆大石頭,反而是那顆大石頭正砸在馬英九的腳上。儘管馬英九的理想是利用道德呼籲,讓台灣的人民和他站在一邊。顯然,馬英九的如意算盤是打錯了。馬的激烈動作不但造成各界對他的反感,甚至於他的副祕書長羅智強也趁亂閃電請辭下台,原因不明。

馬英九對於王金平的不滿,早在上一屆馬、王競爭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時就開始了。馬英九心胸的狹窄,終於演變成今日非將王金平除之而後快的局面。馬英九利用特偵組的違法監聽,加上他個人的未審先判,再以所謂「非法司法關說」的高道德訴諸人民,營造王金平的罪狀,再利用王金平的不分區需要有黨籍資格,終於利用國民黨的考紀會開除王金平的國民黨黨籍,而拔除了王金平立法院長的資格。但是,這只是一個開端。這一齣戲還沒完。接下來可能有所謂的四大家族倒馬陰謀,或其他精彩戲碼。

目前媒體出現一個新說法頗令政壇關切,那就是這個「馬七日滅王」的動機。在台北政壇竟然傳出是王金平的「外有權金結盟、內有換票聯盟」已引起高層的疑慮與驚懼,乃不得不立即「除王而後快」。這個內容所指涉的結盟或聯盟正是連、吳、郝、朱四大家族。謠言指出他們聯手密謀商定在29日「起義」,在國民黨的全代會上提案,要求馬英九必須為2014年「七合一」選舉負全責,若選得不好就必須交出黨權。這四大家族公推的接替人選正是王金平。這個故事看起來只不過是馬英九陣營為這一次政爭營造一個合理化的說法罷了。就政黨發展而言,一個政黨的黨主席若不用為該黨的敗選負責,那樣的政黨大概也存在不了多久了。若因此而必須將有那種想法的人砍了,則那位黨主席未免過於懦弱、無能和沒自信了。最好馬英九能夠有更大的能耐進一步將那一些密謀者鬥下來,這樣馬英九在國民黨中才是一個無敵霸主。

為了保衛他的權力,馬英九不惜動用所有黨、國資源:
一、強姦司法:馬英九口口聲聲捍衛司法獨立,事實上,他的所作所為卻是對司法貞操上下其手,對特偵組下指導棋。特偵組不務正業,自成立以來,就沒幹出什麼好事,有的只是恐嚇檢察官、要求被告作偽證、押人取供、未審先判、洩密等。所有司法界該有的壞事,特偵組無役不與。經過馬王之爭以後,整個特偵組已淪為馬英九的東廠,黃世銘成了馬英九的錦衣衛,毫無尊嚴可言。特偵組違法監聽,製造白色恐怖,讓所有從政者人人自危。特偵組把一點小事情渲染成重大犯罪,只用一個記者會,就判決王金平違法,不用偵查、不用傳訊、也不用判決。這種朕即天下的效率,大約只有「大明王朝」有。「有此朕,焉用司法?」

二、黨國不分:典型的以國家資源達成黨內鬥爭的目的。馬王之爭原本只是國民黨內的茶壺風暴,但是,馬英九竟然動用他所有能動用的國家資源,只為了拔下王金平。國家機器家在馬英九的手裡,包括總統府、行政院、司法部門,竟然都成了國民黨內極端鬥爭的工具。權力的濫用完全缺乏程序的正義,遑論對於人權的保障了。馬英九這樣的操弄已讓台灣先賢幾十年來奮鬥所得的民主成果毀於一旦了。

三、紊亂體制、破壞憲政:當馬英九把手伸進國會下指導棋時,國家的最高民意機構已經失去應有的尊嚴了。王金平、柯建銘如違反《立法委員行為法》,本應送立法院紀律委員會。但檢察總長黃世銘不但未依法處理,反而洩密給馬英九、違反偵查不公開的規範逕向馬英九報告,讓馬英九有機會濫用總統職權,進行打擊異己的行為。馬英九利用媒體號召全民聲討國會議長,這不僅逾越他的《憲法》權限,更嚴重傷害民主法治。


馬英九的瘋狂行徑已經充分顯現他無法承擔選民賦予他的重責大任。馬英九若變本加厲,藉著打擊政敵及利用職權以非法手段製造國家社會的動盪不安,以鞏固他的權力,則民眾必不會善罷干休。馬英九的濫權和偽善已足以將國家帶往專制和集權,這將是台灣所面臨的重大危機。當沒有任何機制可以制衡他時,臺灣將接近被出賣或內戰的邊緣。馬英九已不適任這一個總統的職位,我們期待朝野各界人士以任何可能的方式,包括罷免、彈劾等,要求馬英九下台,以解決台灣即將面臨的危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