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11月10日是歷史性的一戰

1110日是歷史性的一戰

張銘祐

馬英九政權親中賣台,不顧台灣人民生計,讓你我的生活苦不堪言。這樣的體制令人搖頭。然而儼然而生的是台灣人民高水準捍衛公義的心奮起,不再只是選舉可以抵制。而人民的非暴力行動,讓民怨與公民運動奮起。

這是歷史性的一刻。人民在沒有武器、沒有暴力威脅的情況下,透過種種非暴力的方式表達出強烈的訴求。如遍地開花的方式在頑劣的環境中用公民創意表達出公民行動,讓馬英九政權無所遁形。這是歷史定律,那就是「官逼民反」。台灣的歷史從朱一貴到林爽文,莫過於此。

然而馬政權刻意的忽視,或說是措手不及,還可以大言不慚的說:「沒水準,破壞民主」。當權者永遠躲避人民的聲音,因為他們無法體會官逼民反的結果。對台灣停滯多年的公民運動來說,這展現出高民主、高水準的台灣公民素質。雖然這些公民團體思維上還沒有體會到,這個政權體制是展現流亡政府內心自己的不安全感,所以不斷刻意的忽視與壓迫。

台灣人在最近的公民行動中已體會台灣這個政府機器早就是該淘汰的機器。它在1949年就被中國淘汰。然後這是歷史時刻,是生產打造出一個完整國家機器的時候。新機器中會有很多齒輪,需要不斷的運轉磨合,才能讓新國家機器運轉順利,然後就是淘汰「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這個敗壞機器」。完整的新國家機器就是長老教會主張的「新而獨立的國家」。


人民很多都還站在殖民者的觀點。例如陳總統被冤獄政治迫害,但很多人依舊對殖民者起舞。從與中國簽訂ECFA,到服貿協議,而後還有商品協議、經濟特區、到簽訂「和平協議」,無不是站在殖民者的立場。2013/11/10中國國民黨要在臺中梧棲召開全代會。上次在孫文紀念館因為公民力量而不敢召開。這次還利於地方黨部去申請周邊路權。但是公民多數願意放下工作站出來,管他集遊法的限制。台灣人民如果有公義心,都要站出來。這有可能是改變台灣人民未來的歷史性的一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