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活動訊息90

第三屆鄭南榕研究論文徵選
感謝您多年來對鄭南榕基金會 · 紀念館的支持。本會及紀念館,為了鼓勵台灣與外國各大學與研究所學生深入研究鄭南榕精神與影響,探究與實踐言論自由、人權尊嚴與獨立民主精神,自2011年起設立鄭南榕研究論文獎學金徵選,敬請老師協助向貴系所學生轉告此項訊息,鼓勵學生參加徵選。
徵選研究範圍如下:
A.以鄭南榕或《自由時代》之言論、主張、行動作為研究對象之論文。
B.研究解嚴前後台灣自由民主及國家定位為主題的相關論文。
徵件期間為即日起至2014228日止
徵選論文評選分為本國學生組、外國學生組兩組
詳細徵選辦法可至鄭南榕基金會 · 紀念館網站http://www.nylon.org.tw/ 下載。



「海洋和平與永續發展」國際研討會
時間:1020(08:30報到) ~ 21
地點:國立海洋大學行政大樓第二演講廳(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二號)
此國際研討會探討東海與南海的主權爭議及和平解決辦法,邀請國際和平與海洋組織及東海與南海相關國家(美、日、中、韓、菲等國)專家代表參加,開幕儀式將與國立台灣海洋大學60週年慶祝活動一起舉行。我們還安排參觀和平島、蘇澳漁民座談精彩行程。我們希望藉由公私部門和非政府組織的國際合作,打造「民主和平與繁榮」的藍色海洋文明,確保太平洋的永續發展。
主辦單位:民主太平洋聯盟、國立中山大學、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國立海洋大學
贊助單位:台灣民主基金會
報名截止日: 106
聯絡: 鄭秋燕小姐
電話:02-27786520  傳真:02-27786530   E-mail:dpu.taiwan@gmail.com



 凱達格蘭學校「第十三期國家領導與發展策略班(中南部班)」學員招募中
「國家領導與發展策略班」的開設,目的在培育台灣各界優秀領導人才。本班在課程設計上採國政永續經營取向、結合理論與實務;在師資安排上採專業取向,力求集結學經歷豐富的優秀政務官,與國內外傑出學者專家及傑出企業人士出任講座教師;在學員的甄選上則是多元菁英取向,希望集天下英才於一堂,透過專屬學程的訓練,使學員養成理性務實的宏觀思考力,兼具包容的胸懷,提升台灣社會的發展動能,為台灣儲備優秀領導人才。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2013930日(週一)止。
錄取方式:採申請制,由校方進行書面審查後,個別通知審查結果。(依報名順序審查及通知)
上課時間:10/5()開學典禮~1/5()畢業典禮(每周六)
報名專線:02-3322-3818分機588566



敬邀參加「斯洛維尼亞之愛」
紀念范鳳龍(Oki)大醫師慈善音樂會
為羅東聖母醫院籌建老人醫療大樓
范鳳龍,是個外科醫生,在斯洛維尼亞出生。來台灣後,在宜蘭羅東聖母醫院服務了38年,從來不領薪水,也從不休假,就住在醫院,24小時待命.....
時間:104(星期五) 晚上19:30
地點:公務人員人力發展中心--卓越堂 (地址: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
入場方式:1500元及1000元之捐款贊助券

贊助取票:羅東聖母醫院 募款中心 03-95566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