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颱風天阿扁們照常聚會聯誼

颱風天阿扁們照常聚會聯誼

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成員 郭正典

雖然菲特颱風來襲,風雨交加,但阿扁聯誼會照常在2013106日下午舉行。出席的朋友擠滿會場。由於現場椅子不夠,有不少人全程站著聽講。

在這次阿扁聯誼會中,我首先簡介這五年來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及其他團隊救扁的一些事蹟。我用圖片向大家報告這五年來的救扁大事記。接著前台鹽董事長鄭寶清先生來和大家分享他當年受阿扁總統之託經營台鹽公司的點點滴滴,及他後來被檢調單位用許多荒謬的理由起訴的過程,其荒謬性引得眾人唏噓不斷,咸認是阿扁總統受政治迫害的翻版。幸好最後那些案子都獲判無罪,這是鄭董事長比阿扁總統幸運的地方。接著是旅日扁友許靜宜小姐向大家描述她在日本和中國人打交道的經驗,說她如何用一些簡單的例子反駁中國人說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說法。接著是前北社社長陳昭姿小姐和大家分享她籌組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的過程,及她最近在台北榮總接受腦部手術的經驗。之後是張銘祐先生講他對扁案的看法。張銘祐堅認扁案是中國人迫害台灣人的縮影,因此他堅信:「不救阿扁,台灣沒救」。最後是鄭羽秀小姐在現場拍賣羅月暇女士提供的沖泡式咖啡數盒,所得費用3500元將充作阿扁聯誼會的運作基金。

我們很感謝江志銘市議員幫忙借到台日文會化經濟協會的會場供我們集會之用;感謝台日文經協會的兩位員工為了我們特地在颱風天趕來加班;感謝阿生章天軍幫我們廣播數次,讓阿扁支持者知道有這個集會;感謝挺扁女神龍鄭羽秀小姐幫我們邀請到前台鹽董事長鄭寶清先生在颱風天前來和大家認識聯誼;感謝林員外先生免費提供他自製的青草茶讓大家解渴;感謝風雲網路電視台劉丁妹小姐全程錄音錄影,幫我們留下歷史。….最後我們感謝在颱風天趕來參加聚會的"打死不退"的阿扁們。

不論阿扁總統是在台北看守所羈押,或在台北監獄蹲苦牢,或在署立桃園醫院檢查及治病,或在台北榮總接受鑑定及醫療,都有許許多多的阿扁支持者不辭辛勞、不受天候影響、不畏警方驅離地在最靠近阿扁統的地方聚集聲援。即使天候不佳、氣溫很低,阿扁們還是會在最靠近阿扁總統的地方打地鋪,陪伴阿扁總統過夜。這些支持者無怨無悔的付出,著實令人感動。在阿扁總統被連夜送到台中監獄後,為了讓支持阿扁總統的人能夠彼此打氣,分享辛酸苦辣,也讓支持阿扁總統的人氣不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飄散,我覺得有必要將這些支持者聚集起來,以溫馨的方式定期或不定期聚會。我這個提議獲得一些阿扁支持者的贊同,因此我們從今年4月開始有了定期的聚會。

在蘇麗香女士的聯繫後,2013417日阿扁的支持者在石牌丹堤咖啡店二樓聚會聯誼。那是阿扁總統住進台北榮總後常來榮總陪伴阿扁的阿扁們的第1次聚會。當晚現場來了數十位阿扁們,把二樓的座位和走道都塞滿了。由此可見阿扁雖然受到馬英九集團鋪天蓋地的打壓和抹黑,阿扁也已經被關了5年左右,但是支持阿扁的群眾還是很多、很熱情。陳致中應我之邀來和阿扁們聚會、致謝意。他受到大家的熱烈歡迎。聚會中大家討論了一些事項,做了一些決定。其一是聚會方式,其二是團體的名稱。會中大家決定大約每月聚會聯誼一次,讓阿扁們可以互相打氣,彼此支持。關於此團體的名稱,現場阿扁們以投票方式決定將此團體命名為較柔性的「阿扁聯誼會」,簡稱「扁聯會」。

阿扁聯誼會運作方式大致如下:一、由認識的人互相引介加入,不主動公開招募成員。成員能互相認識,團體才會一條心,不至於內鬨。二、成員間以手機簡訊、emailfacebook、電話等方式彼此聯絡;三、聚會以每月一次為原則,若有突發事故,則召開臨時會;四、聚會地點以餐廳、咖啡簡餐店或其他適當場所為主,原則上不上街頭;五、聚會時將邀請支持阿扁的知名人士前來和大家分享當年他和阿扁共事的經驗,或由會員各抒己見,或大家隨興聊天聯誼;六、不收取會費,每次聚會所需費用採各付各的方式付費,或由所有與會者分攤,或是由以前留下來的一些經費支應;七、原則上不向政府機構立案登記,以避開繁瑣的行政事務,也避免讓馬政府有機會監視我們的活動。

2次扁聯會是在394創想根源館舉行,時間是2013523日。第34次扁聯會也是在創想394根源館舉行,時間分別是201368日,和725日。第5次扁聯會改在台日文化經濟交流協會舉行,時間是201397日。這次聚會是第6次,時間是2013106日。

希望扁聯會能發揮它成立時的初衷:讓阿扁總統的支持者有個可以互相打氣加油、分享酸甜苦辣、認識彼此的園地;也讓支持阿扁總統的人氣能持續存在,永遠做阿扁總統個人及其一邊一國理念的後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