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笨到不曉得要怎麼壞

笨到不曉得要怎麼壞

美國洛杉磯執業律師 江建祥

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96日的「切勿錯過」記者會指控王金平、曾勇夫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等人涉嫌關說檢察總長黃世銘甚至公開地說:這些人的行為,雖然不構成刑事犯罪,但已是行政不法。如果這些政客的行為不構成刑事犯罪,那麼我們倒要問司執刑事偵防的特偵組:干卿底事?這些雞婆不止吹皺了一池春水,幾個星期來連續因王金平不懂得去留和缺乏自我了斷的勇氣,所引發的司法爭訟,以及『不小心』引爆的非法監聽醜聞,已經造成社會嚴重的動盪,達到動搖國本的境地。

曾被揭發在白色恐怖怕時期擔任國民黨海外職業學生特務的馬先生,忘了解嚴後民智已開的台灣社會,已經接受英美法刑事訴訟法上的毒樹毒果原則。違法取得的證據在台灣已經不再具有證據能力,這個bumbler居然公開的說出:『如果這不是關說,什麼才是關說』的斬釘截鐵名言。

黃世銘檢察總長所率領的特偵組,所公佈的『不小心』監聽到的王柯對話,任何『巷子內的人』都知道是政客之間的敷衍之詞,也就是台語說的『畫虎懶』,北京話裡講作『砍大杉』,根本不是什麼『關說』,甭說無法構成犯罪,連什麼行政不法都沾不上邊。可是,您    馬的(表示尊敬,特別空兩格)為什麼會這麼篤定的,竟然違反法律人本著證據說話的原則,講出不可能從任何讀過法律的人口中可以出現的:『如果這不是關說,什麼才是關說?!』現在,黃世銘非法監聽立法院總機的事情曝光,不就給了答案了?

原來,馬黃握有不可見光非法取得的證據,本來想說平日唯唯諾諾地王金平應該知所進退,只要嚇唬一下,讓他臆測馬手中仍握有更多的證據,就會自動辭去立院龍頭的職位。沒料到王不但拒上梁山,還來個政治大梭哈,跟您  馬的對賭起來。握有違法取得的證據,明知對手有錯,卻礙於自己手骯髒的缺憾,不能公開提出,宛如LP被別人捏住,動彈忌諱。難道這不是馬的『小強』,就『一次任性』辭官,還公開地嗆說,離開了公職了無牽掛,便可暢所欲言的理由?讓大家臆測不曉得他要爆料啥?這不是威脅,什麼才是威脅?

馬透過『字條霏』,針對高院審判長和解的建言,召開記者會解釋說:您    馬的不是好鬥,礙於案子已經在訴訟中,只能繼續進行,無法中途和解。馬的這番話又顯示出他因特務繁忙無法專心治學,以至於法律不通的缺憾實務上,大多數的案子,當事人泰半不見棺材不落淚,要不是訴訟纏擾,沒有人有意願和解。從沒聽過一個法律人說案子已經在訴訟中了,沒有和解的可能。經常替馬擦脂抹粉的紀國棟辯說:馬真的不是好鬥,否則怎麼會鬥輸的怎麼慘?這句辯詞完全違反邏輯,因為一個好鬥的笨蛋bumbler,鬥輸的機率很高,不但輸得很難看,甚至自己輸了都不曉得。

同樣的,一個bumbler想要使壞,但是限於智能的不足,有的時候不但會壞得功敗垂成,甚至會死得很難看。透過非法監聽取得可以棄之如敝屣的證據,卻如獲至寶,誤判情勢以為敵人已成囊中物,未料敵人以梭哈反制,然後又不知適時攤牌,無能當機立斷,定個停損點,馬終將一敗塗地,死無葬身之所。歷史會記載馬是如何敗亡的,他不但是眾女粉絲口中的  您『壞死了』!還和豬八戒一樣是笨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