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探視陳總統──手術後第11天

探視陳總統─手術後第11

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 陳昭姿
2013-12-25

下午陳唐山立委帶郭正典教授,郭長豐醫師和我去探視陳總統。總統精神很不錯,氣色也相當好,只是手溫還是偏冷,雖然郭正典認為已有進步。總統知道北榮陳記得醫師以獨門絕技為他動了一個很有幫助卻損傷最小的手術。

房間兩個大窗戶中有一個窗戶是透明的,可以看到外面的天空和樹草。房間四角都有監視器,陳委員還問需要裝這麼多嗎?中監專員與戒護人員對我們十分親切,我才說總統好像瘦了,他們立刻回答體重沒有減輕。我們望著洗手間那支已經遮起來的監測器,他們還逗說「他是無所遁形,我們是坐困愁城。」

身為呼吸專家的郭教授,想檢查總統傷口卻苦無手電筒照明,剛好遇到中榮劉主任來檢視傷口並噴藥,就一併瞭解情形,結論是陳醫師的手術實在高明。總統說星期五陳記得醫師再來探視時,便可以決定出院日期。

郭正典告訴總統原本想買一顆小聖誕樹送給他,但是今天三個人早上在醫院上班後趕來,怕錯過會客時間,沒有機會停下來買 (P還是在車上吃便當),總統聽了似乎很開心,回說,沒關係,有這個心就好。

總統一再告訴我們無論中監人員或中榮醫師都對他非常好,希望我們安心,不要再處處起疑。我們離開前他還拍打郭正典的肩膀,要他不要再寫文章誤會他們了。郭正典對總統說,我已經改寫黃色笑話,很久不寫你了,昭姿寫得比我還多,你為什麼不打她? 總統回答,她最近才動過腦部手術,疼惜都來不及了,怎麼打? 我也不甘示弱,就跟郭正典說,你就替我挨幾下又如何? 離開病房後,郭正典說那幾下打得蠻用力的。我和長豐異口同聲說,這樣扁友們就放心了,表示阿扁總統還算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