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天光日記2

天光日記

陳致中

術後第6 (2013-12-19)

氣溫直直落,心血管疾病正是高危,各位朋友注意自身保暖,更要留心家中的長輩們。

經歷許多波折,台灣腦神內權威、阿扁總統民間醫療小組陳順勝教授(高雄長庚退休副院長、美國腦神經學會senior fellow)今天終於順利進到中榮為阿扁總統診治,針對腦病變惡化部分進行檢查並作進一步評估,重點是下一步該如何處理才有效。

陳教授非常無奈、也相當沈痛,阿扁總統的"自主醫療人權"不受重視、無人聞問!明明監獄行刑法第57條(自費延醫)法有明文,規定收容人提出延醫申請、監獄長官應予許可,為何無視法律、百般刁難?!

陳教授說,我不是民進黨員,也不在政治圈,我是一個台灣人醫生,我跳出來幫阿扁總統是為了他的基本醫療人權、也基於自己的醫學專業與道德良知,阿扁總統的權利必須受到"聯合國倫理規範"保障,不能因為身處黑牢而被剝奪!

下午我回到選區參加基層活動,一到服務處門口,下午茶(台灣茶)時間依舊熱鬧,一、二十位鄉親圍著長桌泡茶開講,他們提到上週日從南部到中榮聲援總統,三五個人自火車站搭小黃,司機大哥先是吐吐苦水嘆生意好難,後好奇問他們去中榮做什麼?一聽到是挺扁活動,下車時堅持500元車資只收300,司機大哥說:我必須工作養家活口,無法參加,但我知道阿扁被迫害,我馬足無甘,阿扁ㄚ做得足好,足照顧基層ㄟ人,這200塊是我唯一能表示的。

我靜靜聽著鄉親們說這一段,旁邊一位阿伯,一個魁梧大男人,悄悄低頭擦著臉上什麼,我望著,看見他頰上的淚珠...

國際級的名醫、基層的鄉親,在不同的崗位上,懷著相同的心意,匯聚愈大的能量,在我們心底一起繫上黃絲帶,為阿扁總統回家的那一天飄揚著。


術後第7 (2013-12-20)

早上不到八時,陳記得醫師第N次從台北趕來察看總統傷口,癒合還不錯,真感謝!在陳醫師的建議協調下,病房窗戶撕除貼紙並可開啟,讓總統可看到外頭的綠樹,也有自然空氣流通。今天也是總統術後首次由旁人攙扶離開病房到外面稍微活動,陳醫師希望下次可以去花園走走。

傍晚的消息,台北地院考量病情鑑定結果,裁定公文案"停止審判",這是一個很大的突破,也是司法機關首次正視阿扁總統的病況惡化!

我們一起吶喊,讓阿扁總統回家過年吧!!!

讓一個想盡孝的兒子可以與86歲的老母親團圓,讓一個思念孫的阿公可以帶著孫子們在公園玩,讓一個為台灣竭盡一生氣力的卸任總統可以在南方最後的住家好好療養、尋得內心的平靜。」


術後第8 (2013-12-21)

上午母親從高雄來到病房探視,冒著路途寒風、撐著孱弱身子。父親嘴巴上說妳在家好好休息就好,這樣奔波太累,心裡其實很是盼望。母親雖然偶爾抱怨"嫁給你足歹命,一世人作政治沒看到郎,為你30多歲坐輪椅,好不容易等到退休可以作伴,卻是黑牢相見",口中直說累壞了、不來了,不過內心深處還是放心不下......

早上我聽電台訪問一位政治良心犯林樹枝先生(枝伯)(兩次坐牢將近十年),因為主張台灣獨立被起訴叛亂。他特別提到當年阿扁總統義務作他的辯護律師,總統在辯護狀的結論引用以下這首詩:


給獨裁者〈給獨裁者-為魏京生和他的伙伴而作〉1980.04

鄭炯明

你可以把我的舌頭割斷
讓我變成一個啞巴
永遠不能批評

你可以把我的眼睛挖出
讓我變成一個瞎子
看不到一切腐敗的東西

你可以把我的雙手輾碎
讓它不能握筆
寫不出真摯與愛的詩篇

你可以把我監禁再監禁
甚至把我的腦袋砍下

而你仍不能贏得勝利

在歷史嚴厲的裁判下
你的憤怒只是
寒風中的一個噴嚏而已


枝伯的哽咽道出阿扁總統的委屈,一個無畏權勢、堅持信念、伸張正義、澹泊名利、不計利害的民主人權自由鬥士,當年如是,一生亦然,被污衊貪污,實在是不可承受之侮辱。

歷史輪迴又何其沈痛,阿扁總統當年所控訴的罪行,今日也斑斑印證在自己身上,羅織成罪、政治迫害、一押再押、一關再關!但加害者永遠不能贏得勝利,台灣人民的良心法庭終究會還我們一個公道!


術後第9 (2013-12-22)

今日冬至,回到家中拜祖先,祈求保佑父親及全家人,平安就是幸福、健康就是恩典,阿扁總統早日度過難關,回家療養、洗刷冤屈!冬至天冷、吃熱湯圓,意味團圓、圓滿,女兒天真地說要幫阿公留一碗湯圓,等阿公趕快回家吃......

中午到晚上我參加多場聖誕節活動,許多鄉親關心阿扁總統病情,為了讓大家簡單明瞭,我用總結的方式跟他們說明:「開刀部分是順利,但呼吸中止症只是其中一種病,最嚴重的腦病變則是繼續惡化,這無法用開刀解決,必須改變環境,也就是回家療養。」

根據台北地院合議庭委託專業醫療團隊的鑑定報告指出,阿扁總統患有腦神經退化症,合併中度巴金森氏症候群、語言障礙、失智症、尿失禁、重度憂鬱等,還疑似出現妄想症及自殺念頭。且認知功能受損,專注力、語文表達能力均下降,長短期記憶均缺損,還頻繁出現語言斷續、不流暢和口吃等狀況。

這不是致中自己講的,這是官方作的報告!法務部,你還要裝聾作啞嗎?如果這樣不可以保外醫治,那什麼才可以保外醫治?

本日自由廣場有一篇投書,比較扁馬施政表現,作者結論應是肯定阿扁總統政績比較優秀。但文內這段「就算陳水扁的貪污是真的,馬英九的錯誤政策確實比貪污可怕、可惡千千萬萬倍」,我必須予以修正:「陳水扁總統沒有貪污,扁案是政治迫害!馬英九的特別費貪污則是真的,加上錯誤政策,確實可怕可惡到破表了!」。


術後第10 (2013-12-23)

今天的天光日記請容我引用一篇有關郭瑤琪案的報導,讀後簡直椎擊胸口、痛到淌血...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最近收到最高法院將她判決8年有期徒刑定讞的判決書。一查,該5名法官除了是曾判決兒童遭性侵無罪的恐龍法官外,竟也是判決前總統陳水扁龍潭案有罪的同庭法官。她今(15)日怒批「東廠法官+恐龍法官」,寫下台灣冤獄的歷史。

郭瑤琪指出,125日將她以貪瀆罪判刑的最高法院刑事第五庭,5位法官分別是,審判長謝俊雄及法官陳世雄、魏新和、徐文亮、吳信銘等人。郭瑤琪一查,20101111日將陳水扁龍潭案自行判決有罪的最高法院刑事第二庭法官,竟然也是這5人,審判長也是由法官謝俊雄擔任。

郭瑤琪感嘆,這5個法官不僅是恐龍法官,顯然在扁案裡也「立功」。她也在臉書po文說,「昨晚我終於入睡了,因為我找到真相了,判決的審判長謝俊雄,法官魏新和,吳信銘,蔡國卿,徐文亮,與阿扁龍潭案的法官係同一庭,我一直不願意說出這是政治審判,現在我不得不說,政治審判,我安心的是,我遭判重刑不是因為我作錯什麼,是因為我作得太多作得太好,成為『扁的愛將』這是我的原罪」。】

不公不義至此,這個夜又輾轉難眠了...


術後第11 (201-12-24)

阿扁總統可以開始吃半流質食物。陳記得醫師下午再度會診,並要求陪同總統出來散步,這樣對病人比較有助益。

全國皆曰應廢的特偵組大動作跑出來開記者會宣揚起訴貪污法官云云,被嘲諷表功自保。如果法官走後門,當然該辦!但請問大家,這位法官對台灣社會的危害程度會比賣毒油、排毒水、售禁藥、金融五鬼搬運嚴重嗎?

特偵組""檢們如果真有guts,敢不敢辦頂新、日月光、連家姐弟、白賊義與阿嬌、國民黨黨產、TDR以及馬英九違法監聽及洩密呢?

為了迫害阿扁總統,連三歲小孩都傳;為了打擊致中選情,檢調為邱仔毅所告區區的誹謗案,大張旗鼓來查扣大樓監視器。

阿扁總統在黑牢多次絕食,郭瑤琪部長悲憤:發監日就是絕食開始日。無辜個人面對國家機器的追殺是何其單薄脆弱!柯文哲醫師為了一張390元的椅子被查貪污,結果他獲得高民意支持角逐首都市長!

人民不滿,他們憤怒,他們要改變,不讓包含阿扁總統在內的受害者繼續孤單下去!


術後第12 (2013-12-25)

下午從中榮回到高雄,在病房的樓下遇到風塵僕僕正要來探望的陳唐山立委,他並安排民間醫療小組郭正典教授、郭長豐醫師及陳昭姿主任一同特見。感謝他們一路陪伴,無論多艱難,不離不棄,寒冬送暖,情真意切。

繼太極雙星700億弊案之後,美河市弊案也爆開了,北市府提供9成土地讓建商蓋了13棟捷運共構宅,竟然只分到1棟,監委調查指出本案虧損市庫高達新台幣110億元,換言之,圖利建商百億以上!表面上檢調去搜索、聲押兩官員,但我們用常識判斷,利害關係這麼龐大的案子豈是一兩位基層承辦人、課長或處長就可決定?!

提醒各位,捷運局與建商簽訂"喪權辱市"的美河市契約,時間是12年前(2001年),那時候的市長可不是郝龍斌,而是馬英九~~~請問檢調敢不敢往上查前後兩任的馬市長、郝市長?如果不敢,只是辦幾個中低階官員草草了事,那也甭費事了!

看到本案,讓我想到富邦以小吃大(北銀)的魚翅宴,馬市府賤賣金雞母,肥了財團,瘦了人民,以數百億計,若說這中間沒有官商勾結的黑幕重重,騙肖ㄟ!

台灣社會看不到希望,99%人民很鬱卒,除了經濟差、生活不好,就是不公不義的骯髒事太多,而且千篇一律的規則是:不管多麼惡性、多麼大條,1%的權貴最後都會安全下莊!我們就更悶了。

不公不義一天不打破,一天沒有真民主,國家也不會有前途,就等著讓仰望習馬會的bumbler再簽一次喪權辱國的條約,這一回不是賠錢而已,是把2,300萬人的國家給埋了!!!


您要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