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聰明如何界定?

聰明如何界定?

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秘書長 黃育旗  (Johnny Y.C. Huang)

長期以來都時常聽到中國人是人類最聰明的民族的說法。包括歷經近70年中國洗腦愚民教育的台灣人,也都說台灣人是世界最聰明的民族。我也肯定台灣人真的是非常聰明,惟台灣人受到中國式的聖人文化、無恥教育影響甚深,已相當程度自我迷失。原有自日本治理時代所留下的純真之心靈甚至早已被同化,並嚴重被污染。

事實上,人的聰明才智除先天就有的天賦和資質以外,最重要的是成長過程的環境。環境的好壞絕對會影響一個人的學習成長。我時常有機會跟一些不同國籍的人士閒聊。很多的外國朋友都跟我說,你們台灣人之所以會這麼的勤勞,這麼的認命,這麼的能幹,絕頂的聰明,要感謝有一個長期無能的政府。因為有一個無能的政府,你們必須凡事都要自求多福。譬如宵小猖獗,報案無效,警察為了應付上級表面治安的假績效,不是不受理,就是被吃案。人民無奈之餘,只好自己另外花錢裝鐵窗,裝鐵門,裝防盜器。

所有文明國家的人都知道納稅的目的,只有封閉獨裁國家的人民,從沒有被教育納稅人就是公僕的僱主,導致假鈔泛濫。政府非旦失職,不去取締偽鈔者,反而誤導人民隨身攜帶一支驗鈔筆,形成台灣人是全世界驗假鈔的功夫一流,殊不知這本是政府的職責。台灣無奈之餘,竟還能沾沾自喜,堪稱世界奇蹟。

尤有甚者,過去不少人因為喝到假酒身亡,無能的政府不但不嚴加查察製造假酒來源,也是誤導人民購買工研院發明的測酒器,呼籲人民隨身攜帶一支測酒器,形塑台灣人是全世界一流測酒師。真是豈有此理!

無獨有偶,數十年來眾所週知,台灣的學生讀書的時間,是歐美先進國家學生的三倍。理論上,勤能補拙,可是看起來似乎不但沒有補到拙,反而是越補越拙。難怪上至貴為總統的馬英九二個女兒,下至各級高官,中央民代,地方民代,富商巨賈,前百大企業主,中小企業主,教育界,醫界,沒體界,文化界等,稍微有點辦法的人,他們的子女都送到外國受教育。薪資來自全國原始納稅人的公僕們,連最基本的國家教育都辦不好,竟還有臉且大言不慚,說台灣教育是多麼好。特別是最不要臉的前教育部長曾志朗,在擔任台灣教育部長時,自己的美國籍兒子,竟然是就讀台北美國學校的高中。難道這也算是聰明的一說嗎?

不知道你是否曾經思考過,讀書的時間比我們少,工時比我們短,社會福利遠比我們好很多的國家,都叫作文明先進國家。台灣人這麼勤勞,這麼努力認真用功讀書,工時比人家長很多,特別是我們的官員,民意代表們的忙碌程度,看似都比文明先進國家更忙,可是我們的行政效率,服務納稅人的品質態度非旦沒有比人家更好,更優質,數十年的努力打拼、奮鬥卻仍然無法擠身世界文明國家之林,為什麼?

君不見文明先進的國家,從小學二年級的教科書裡就開始教育I am a taxpayer, I'm the boss of this Country,亦即我是納稅人,我是這個國家頭家。當遇公僕服務態度不佳時,納稅人就會很容易跟他們的公僕說:「請你聽清楚,你的薪水裡有我的錢,我的薪水裡沒有你的錢。」

如果台灣人也能夠在國小二年級的教科書裡加上這樣的觀念教育,當這些學生長大後,無論是從事士農工商,他們的觀念一定都非常清楚納稅人與公僕之間的主僕和從屬關係。誰是僱主?誰是受僱者?就不會有公僕自以為做官的心態,充滿喧賓奪主的概念。

回顧過去近70年來,台灣人一輩子辛苦工作,依法納稅,盡義務,卻從未被教育納稅人是全國公僕的僱主,國家的頭家,所以才會連日常生活的食安都問題叢生。尤其諷刺的是,受僱者用的都是進口舶來品,按月支付公僕薪資的僱主,只能無奈的接受無能政府的嚴重失職,應把關而未把關的各種有毒食品。香港人口才區區數百萬人,大約是台灣不到六分之一,卻能動輒五、六十萬走上街頭。台灣人面對顢頇無能的政府,人民長期無奈又無助,竟然沒有群眾想站出來嚴厲抗議。台灣人真的有比較聰明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