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天光日記

天光日記

陳致中


第一天 (2013-12-14)

早上來到中榮病房到現在已是第8小時,入夜後遼闊院區風冷溫低,樹影略有寂寥。為了給予父親術後最大的精神支持,今晚致中將夜宿這裡陪伴。

由於傷口在咽喉部,阿扁總統還不太能說話。麻醉醒來第一句話便是微弱地告訴我,幫他感謝全台灣許多人民的關心祝福。我說會的,而且我相信有一天您可以親口跟大家說。

病房在精神大樓,是研究室改裝的,窗戶不透明且全封住,看不到月色映著孤葉,星光點著獨枝。

小小的病房內,天花板四個角架著四台發光的監視器,廁所內還有一台。這是我今夜的陪伴,如同我女兒床上的Hello Kitty, Melody, 長耳兔,小叮噹及泰迪熊。好似沉默的羔羊裡關著漢尼拔博士的高科技鐵牢,但主角卻是病中背負台灣十字架的阿扁總統。

病房外的長廊看不到盡頭,我希望明早醒來能夠看到第一線天光。



第二天 (2013-12-15)

我早上七點起來,天已經光,是個陰天!但阿扁總統半夜三點就醒了,無法再睡。術後的第一夜闔眼三個多小時。

先更正一下第一則日記,監視器不是五支,而是八支,房內四支,廁所一支,房門口對內一支,走廊左右互看又兩支。天羅地網!難不成我們台灣人的總統是蓋達組織的暴力重犯?

特別感謝北榮陳記得醫師,不僅自掏腰包南下,為了阿扁總統,更讓自己守了多年的獨門密技曝了光!

雖然他醫術高明,中榮醫護也悉心照顧,但手術後傷口的疼痛指數仍然很高,一週內必須先吃流質食物,讓傷口慢慢復原。主治醫師建議可吃一點冰淇淋,既可止痛,又有營養。我走了一公里去超商買,盒裝香草口味的,從來不是冰淇淋愛好者的阿扁總統忍著疼"巴結地"慢慢吃光一整盒,直說這是一輩子所吃過最美味的冰淇淋。原來天然的消炎止痛劑比打點滴的還有效!

早上太太帶小孫女來看阿公,總算看到阿公笑了!下午林佳龍立委來探望,成為家人外的訪客No. 1


第三天 (2013-12-16)

第三日,傷口緩步復原中。姐姐前來探望。

除了仰賴營養點滴,阿扁總統可以開始喝水,但容易嗆到,水喝下去竟從鼻腔跑出來。醫師說這是過渡時期,還是要練習,多加小心。

看電視新聞提到檢評會建議將違法亂紀的黃世銘撤職,更讓我不捨病床上的父親這五年多來所承受的不白之冤!網友票選"十大惡人",致中認為以黃世銘甘為無良鷹犬、迫害阿扁總統、鬥爭政治異己、埋葬台灣司法之惡行劣跡,實應與主犯馬英九共列其中。

另一個大惡人是日月光。它不只污染綠色的土地,毀滅藍色的海洋。在扁政府時期,日月光這家企業為了錢進中國,就曾規避國安會及陸委會的審查,偷偷跑過去。阿扁總統發現後立即進行控管,避免國家利益蒙受更大的損害。

張虔生今天"道歉",但不認任何過錯,睜眼說瞎話沒有埋暗管,夸夸大談未來30年起碼捐30億作環保。各位,對一家年收2,000億的集團,30億會痛嗎?他們幾十年來靠毒害這個島嶼所賺的不義黑心財豈止上兆台幣!!

高振利一審判16年,為防逃已收押。張虔生是毒案主謀,又是新加坡公民,檢調不需要趕快作為嗎?唯有讓日月光徹底關門,把它所有的資產充公作環保,才算是伸張正義於千分之一吧!

但我比較悲觀,誰有膽動馬友友啊?! 


第四天 (2013-12-17)

有句話說:撒了第一個謊,就得撒第二個謊來圓,我今日驗證了。

法務部一開始稱家屬反對阿扁總統會客,但馬上被拆穿。隨後又推給醫囑,還好陳記得醫師下午特別來察看總統的傷口。陳醫師說我沒有下這種指令!第二個謊又被戳破。

魔鬼總是藏在細節,掩蓋往往是因為心虛,不敢讓外面的人來醫院探望阿扁總統。這樣的心態很詭異,是否是害怕阿扁總統腦病變惡化的事實,一旦進一步公諸於世,不只證明了移監到台中為了重症療養的作法已然失敗,更直接觸動了應予保外就醫的扳機?

好好一個人關成這樣,任何人都會於心不忍,更遑論阿扁總統是無罪的!連三歲小孩都傳喚,殺紅了眼、抄家滅族,還要迫害到何時?

致中知道政治的潛台詞正是實力原則,為了保護我親愛的家人,一定勇闖暴風、奮戰不懈!


第五天 (201-12-18)

今日台中很冷,阿扁總統穿上厚衣毛襪。睡眠情況依然很糟,昨晚只睡3小時。導致無法入睡應另有原因,與呼吸中止症並非單一關連。血氧略好轉,惟有時仍降到80幾(缺氧)。正常值100

總的來說,這次開刀是為了改善呼吸中止。而面對最為棘手、法務部極力淡化的"腦部病變",中榮尚未擬出對策。為了廣納腦神經學界意見,我們提出"專家會診"。中榮院長於週一來病房探視阿扁總統時親口答應,已排定隔日請陳順勝教授來會診。未料陳教授從高雄出發的前一刻,突被告知不能來了,令我不禁懷疑是那一隻黑手在搞鬼?

大家無法想像,阿扁總統就是在這般嚴峻的醫療環境下逆水行舟。醫師看不到病人,申請法定的自費延醫備受阻撓,非專業的在當醫師,外行的排除內行。試問:病能治好嗎??

下午陳其邁立委及蔡英文前主席來探望,阿扁總統表示感謝。聽到民視創辦人蔡同榮中風病危,總統嘆人生無常,希望大家一起集氣為他祈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