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台北榮總一幅奇特的歷史紀錄照片

台北榮總一幅奇特的歷史紀錄照片

台灣國藥師 林榮典

近日有機會走過台北榮總「中正樓」二樓,瞥見牆壁上有一幅描述台北榮總興建過程的「歷史紀錄照片」。它從蔣介石時代的籌劃興建,經過蔣經國時代的擴充改建,以及李登輝時代的增添醫療設施,直接馬英九時代的「加油添醋」。每位中華民國總統的照片都照得「栩栩如生」,似乎是在闡述一項「意識型態」─沒有這些偉大的「蔣總統們」,就沒有今日的台北榮總。

令人納悶的是,中華民國總統從蔣介石到馬英九,不是共有五位嗎?為何在李登輝之後,獨漏陳水扁總統之照片,而直接貼上馬英九?顯然台北榮總是刻意將陳水扁總統之照片除掉。

這顯見台北榮總是不承認陳水扁為中華民國總統,所以會故意略過陳水扁總統之照片。如此「居心叵測」的台北榮總,實在是又一個嚴重「大中國」意識心態的鐵證。

那些強烈大中國意識心態的「爺們」,對陳水扁總統恨之入骨。他們不把陳水扁當做中華民國的總統,然而陳水扁卻是經過台灣人民用選票選出的「台灣總統」。可見這一撮「爺們」,他們心目中祇有中國,沒有台灣。台灣人眼睛要張開了,台灣前途要自己開創啊!





1 則留言:

  1. 既要當中華民國總統又要當台灣總統,一定很苦澀吧!台灣總統的使命是讓台灣國家定位正常化,而中華民國這個圖騰又一直對這個目標扯後腿,既是中華民國總統又兼任台灣總統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