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提出ECFA第16條,終止出賣台灣經濟與主權

提出ECFA16條,終止出賣台灣經濟與主權

新聞稿

時間:2013/12/24下午18:00
地點:台北火車站

中國國民黨(以下簡稱:中國黨)自馬政權與中國執意簽訂兩岸經濟協議架構(ECFA),其中全文中的第四條為服務貿易協定,而第三條為貨品貿易協定,第六條 經濟合作協定(間接為經濟特區),這些條文中都關係台灣經濟產業的生死。其中第十六條的終止條款中也載明以下內容:

一、一方終止本協議應以書面通知另一方。雙方應在終止通知發出之日起三十日內開始協商。如協商未能達成一致,則本協議自通知一方發出終止通知之日起第一百八十日終止。
二、本協議終止後三十日內,雙方應就因本協議終止而產生的問題展開協商。

由以上終止條款可以確定,要制止所有賣台協定,只要台灣單方能夠提出第十六條終止條款就可以消除所有「ECFA產生的所有賣台協議」,中國黨執意要通過,無非就是要配合中國以經濟控制台灣的政治,間接以統戰方式引中國經濟體來實行政治目的。馬英九簽訂ECFA之後,經濟優勢流失到中國,台灣投資環境更加惡化及更具不確定性,外資更加不敢進入台灣,進出口創新低,造成今日台灣的GDP連保二都無法達成,而且利用一切獨佔事業調漲價格,讓台灣人民基本生存出現困難,台灣人民的生活生不如死。

台灣社會可以看到中國黨趕鴨子上架的決心,然而身為國會最大在野黨卻也配合中國黨的刻意操控,尤其各政黨都有派系在中國投資,工頭盟及本土社團呼籲,在野政黨不要企圖利用「逐條討論、逐條表決」,及「反對『黑箱』服貿、重啟服貿談判」等議事及談判程序的方式來刻意忽略「服務貿易協定」本身就是ECFA的延伸,以經濟手段壓迫台灣。我們要求朝野兩黨要放下自己私人利益,之前已經有意無意通過ECFA,不能再刻意讓ECFA每一條賣台條款一項一項通過,呼籲台灣社會要全面發動非暴力的抵抗,以提出第十六條的終止條款,反對馬英九及中國黨企圖勾結中國共產黨,聯手出賣台灣經濟利益及主權,這才是根本解決的辦法。
    
台灣人民在資訊受到刻意封鎖的環境下,陷入表象的虛假反對動作,卻未能提出最基本的解決之道,特別召開記者會及安排未來一系列行動,要來要求提出第十六條的終止條款。今天晚上記者會後,我們也將在車站內進行簡單禮拜,就要用廣報聖誕佳音的方式來傳達公平與正義的福音,「提出ECFA16條,終止出賣台灣經濟與主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