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104 期活動訊息


台灣當前憲政改革的可能、策略與方向
時間:2014 111(週六)9:00報到,9:3012:00
地點: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台大校友會館三樓A
主辦: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
  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釐定政府的體制,保障人民的基本權利與自由,代表人民的共同意志,是國家永續發展的碁石。台灣政治發展的困境來自於制度設計混亂,無法有效保障人民權益的憲法,嚴重侵蝕台灣的民主法治與社會公義;而權力的過度集中欠缺有效的制衡,造就一個不負責任的新威權統治的政治怪獸。  要解決現有的憲政危機,台灣人民自我覺醒是絕對必要的。如何整合公民社會的集體力量,推動憲政改革,制訂一部以台灣為主體、符合實際需要的新憲法,使偏離的政治運作走向「權力分立」與「依法而治」的憲政常軌,這是本會舉辦這場座談會的主要目的。



【演講會】這不是鬥爭,什麼是鬥爭?
時間:2014111日下午2:00~4:00
地點:台北市青島東路52-2
主講:彭文正教授(國立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



「廢核救台灣」插畫/動畫比賽
收件日期:即日起至103131()截止收件(郵寄者郵戳為憑)逾期恕不
          受理
參加對象:學生、社會人士不拘
比賽主題:以廢核為主,包括廢核活動、核災等


「故鄉的異鄉人」講座系列:送予異鄉人的歌詩
時間:2014.01.11()2:30 -5:00 PM
場地:台北市羅斯福路3283216號永樂座台大店
主持:莊佳穎(台灣師範大學台灣語文學系助理教授)
出演:詩。朗讀 - 楊佳嫻(清華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作家/詩人)
      歌。演唱 - Afire人聲重唱團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展期1021225日至10336
地點: 雲林虎尾高鐵農博公園
  農博是一場攸關農業永續發展的緩慢革命。我們採取更高視野,把農業博覽會的主展場設定在平原中心的虎尾(目前地層下沉速率最高的地區),並且以週圍20個鄉鎮的亮點社區,做為全面啟動這波改革運動的手段。守護「人、土地、農作物」幸福鐵三角的關係是我們的信念。
2013年開展的農業博覽會,即將呈現的是永續、健康的農業新主張與創造出來的成果,讓我們向社會各界募集更多對環境友善的力量,一起用安全農業照亮台灣自己往前走的路。


《白色年代的盜火者》人權講堂系列講座
時間:2014124日晚間七點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 紀州庵文學森林
  張良澤教授將分享自己的海外經驗,以自身燭照台灣人權的白色年代。
演講內容精彩可期,等您一起參與!




第十五屆「台北扶輪盃」台語演講暨現代詩朗誦比賽活動
報名截止日期:201429日止
活動辦法及報名表請至網站下載:www.rotary-me.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