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2014.01.28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新聞稿

2014.01.28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新聞稿

針對大批基層黨員聲援陳致中再入黨案,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今(28日)由主委王聖仁及陳致中召開「別陷地方黨部於不義,請中央讓陳致中入黨」記者會,嚴正呼籲中央黨部通過陳致中再入黨申請。

王聖仁表示,今天起將請假投入前鎮、小港區市議員初選,他必須藉記者會負責任的將陳致中的再入黨案,向外界清楚說明,以免影響黨的團結,避免傷害基層黨員的情感。

王聖仁指出,2010年高雄市議員選舉當中,在前鎮、小港選區為避免黨內初選,傷害同志和諧的前提下,市黨部協調陳致中退黨參選,以其高知名度爭取綠營第五席。因此,高雄市黨部始終認為陳致中的退黨乃為黨之團結大局著想,並非「違紀退黨參選」。

王聖仁進一步表示,依本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第九條第一項明定「各級黨部應採地方自主原則,先以溝通協調方式產生提名人選」,既然明確賦予地方黨部溝通協調之權限,當然必須尊重地方黨部協調的結果。參與協調者究竟是否屬於接受協調,或是違背黨之意志參選,應以地方黨部之意見為依據。因此,特別嚴正呼籲中央黨部,依民進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第九條所定之地方自主原則,了解陳致中退黨是接受黨部協調的結果,並尊重市黨部全體執評委一致通過其再入黨案的決議。

會中,陳致中特別感謝市黨部執評委會的支持,也請求中央黨部能盡速通過其再入黨案,讓他能信守對民眾的承諾,繼續為基層服務打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