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天光日記3

天光日記3

陳致中

13 (2013-12-26)

台中的氣溫比高雄冷,不過很期待台中明年藍天變綠地也可以跟高雄看齊!加油!

下午陳歐珀立委帶著過去扁友會陳忠榮會長夫婦特見,老朋友重逢相聚,陪阿扁總統聊聊往事,備感溫馨。

我在書包裡無意翻到2012致中競選立委時在辯論會上打敗中國馬家軍邱仔毅的文宣資料,與其說陳致中贏,不如說這是一場本土台灣軍的勝利,更可以說這代表阿扁總統八年政績打敗馬政府。

證據會說話,事實也是如此。

1. 平均經濟成長率GDP
扁執政 4.42% ()
馬執政 2.97%

2. 平均出口成長率
扁執政 9.6% ()
馬執政 2.9%

3. 外資在台投資
扁執政 世界排名第42 ()
馬執政 世界排名第210

4. 失業率
2007 3.91% ()
2012 4.24%(增加六萬兩千人)

5. 低收入戶數
2008年第二季 8.7 ()
2012年第三季 14.2

6. 貧富差距(所得最高5%與最低5%比)
2007 60 ()
2010 93倍(現在早就破百了)

7. 財政管理
扁執政打消金融呆帳兩兆元,2007年中央財政平衡,總預算賸餘834 ()
馬執政中央負債增加1.3兆,四年增加量等於扁政府八年

8. 油電價格
扁執政 平均電價每度2.1 平均油價每公升30.8 ()
馬執政 平均電價每度2.5 平均油價每公升33.1

9. 畢業第一份薪水
2007 28,601 ()
2012 26,577

10. 青年失業率
2007 10.6% ()
2012 13.2%

........................這樣子扁優馬的數據還有一拖拉庫

難道把一個有能力、讓人民過好日子的總統加以迫害,然後關起來,會讓無能、害大家過苦生活的人有安全感嗎?!


14 (2013-12-27)

阿扁總統是法律人,致中也是法律人,台灣需要什麼樣的法律人?

我看到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黃國昌在高雄大學校園演講的題目:馬英九是法律人嗎?實在心有戚戚焉!

套一句馬英九的話,他真的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不過永遠站在民主、人權、公義、民意的對立面,以下列舉數例:

檢察官羈押權是否回歸法院 - 時任法務部長的馬英九強烈反對!

總統是否從國大間接選舉改成直接民選 - 馬英九強烈反對!

台灣是否需要制訂一部符合現狀的新憲 - 馬英九主張只修憲!
(阿扁總統當立委時,馬是研考會副主委,兩人應台大學生會邀請進行「修憲vs. 制憲」大辯論,1991年)

台灣是不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人是否要當家作主馬英九主張一個中國,反對一邊一國!

ECFA及服貿協議,人民反對,要求重啟談判馬英九硬幹到底

人民要求美牛(狂牛病疫情)停止進口馬英九堅持開放(用所謂三管五卡搪塞,後證明破功)

人民要求美牛瘦肉精零檢出馬英九反對(竟說開放後可以不要買、不要吃)

檢察總長黃世銘恣意濫權、違法監聽、洩密,全民要求下台馬英九力挺!

日月光埋暗管、偷排毒水入大海,全國譴責經濟部定調是意外、力挺到底!

台灣需要什麼樣的法律人?我很確定,絕對不是上面這一種)))


15 (2013-12-28)

今日下午主持電台"快樂廣播網"節目,好幾位聽眾call in進來提到昨日年代某政論節目,柯文哲醫師相當激憤地說:全台灣沒人看過,實際比相片還慘,他隨監委進去北監,親自看過阿扁總統1.38坪的舍房,柯醫師說那根本是"凌虐"

這是第十五篇天光,致中說得很多了,本篇就以圖代文吧!

服務處的新布條:集氣讓阿扁總統回家!!!

聽眾朋友再補了一句:對惡人百倍奉還!!!




16 (2013-12-29)

讓阿扁總統"凝死驗無傷"的原因除了政治迫害的冤獄,還有一樣就是藍營計畫性的抹黑及消除阿扁總統對台灣的政績與貢獻,再加上20082012兩次總統大選,綠營候選人未能積極地反擊、捍衛及辯護八年執政,導致連許多綠色支持者也遺忘、被誤導、或混淆了阿扁總統政府(2000-2008)及阿扁市長任內(1994-1998)嚇嚇叫的成績。

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政治學教授游盈隆曾謂:2016重返執政,從平反阿扁開始。這裡的平反包括政績與案件兩部分。

當阿扁總統在黑牢的月光下讀到以下這篇報導,心中況味必定難以言喻!

好的在裡面受苦,不好的在外面作亂,台灣,悲......

歷任市長民調 陳水扁最優
自由時報 – 20131226 上午8:40

〔自由時報記者劉彥甫/台北報導〕根據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委託未來事件交易所民調中心調查結果,北市歷任十位市長中,市民印象中表現最優秀的是陳水扁,進一步分析民眾的政黨傾向與最優市長發現,除認同國民黨者選擇馬英九外,其他政黨傾向的受訪者,包括新黨、親民黨、台聯等,都認為陳水扁是歷任市長表現最優秀的市長。
根據民調結果,市民印象中表現最優秀的市長,依序為陳水扁、馬英九、黃大洲、郝龍斌。
阮昭雄表示,這次民調對象有十四.六%是三十歲以下,這些人在十五年前陳水扁擔任市長時都僅十五歲以下,竟仍認為陳水扁最好,顯示陳水扁的政績是具口碑的。


17 (2013-12-30)

下午陳順勝教授在中榮神內張主任陪同下再度來會診,經過很詳細的專業檢查,陳教授作了很科學的紀錄,並分析腦病變係由不公審判及前四年極特殊處遇所造成之因果關係,他也擬定了可行的治療計畫及治療方式,有成效的話或許可將不可逆轉為可逆,但能否停止執行、回家療養卻不是陳教授可以控制,這是對陳總統病情最不利的因子。

睡眠狀態仍然很不好,血氧值還是較低,有時仍會驟降,可見呼吸中止症只是其中一個原因,腦部病變及心理疾病傷害很大,卻非開刀可以解決。

尊重專業醫療鑑定,保障基本人權,何時這兩句話可以不再是空談?


18 (最終回)(2013-12-31)

2013年最後一天早上,阿扁總統出院,返回台中監獄。出院不是結束,而是更大挑戰的開始,病情沒有改善,治療的唯一道路是居家。

我希望下一站是高雄的住家,下一次我可以寫「回家日記」。

加害者仍在,惡勢力猖獗,回家最後一哩路,愈靠近也愈遙遠,希望愈大愈需要堅持及打拼!

致中感恩鄉親父老情義相挺,陪我們走過這一年,2014我們會繼續顧主權、扶弱勢、拼公義,扛轎高市綠議員過半,全台一邊一國席次倍增,進軍2016國會!


祝福大家新年平安、幸福喜樂!台灣加油!天佑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