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夕陽映照在官田阿扁家慨嘆坎坷回家醫病之路

夕陽映照在官田阿扁家慨嘆坎坷回家醫病之路

早上早餐咖啡杯用老虎杯,表示今天有戰鬥。今天下午約好兩點半去看阿扁總統,我提早1312就到台中烏日站。要到台中監獄,須搭接駁車9970、或26號公車,公車班次較少,但行車約15~20分鐘到嶺東科技大學,再走路25分鐘到台中監獄。

一下嶺東大學春安校區下車,繼續走將近兩公里的永春南路,再依路標右轉培德路走一小段過了小培德橋就到了。

永春南路在丘陵上,先30度上坡再下坡,行道樹是榕樹,盤根錯結,讓人行道難走,加上人煙稀少,有野狗群,要小心不好走。走在這條馬路上,很多的思考,像阿扁的坎坷回家醫病之路。

最後的培德路很美,兩旁路樹蒼綠成蔭,站在培德橋還有30分鐘,徘徊望著溪底淅淅流水,思考在醫療上有任何的希望,最好胸有成竹。望著路兩旁阿扁的期望,一個標語,一個標語聲聲催!

兩點二十分在會客休息室等中榮張主任,一抬頭頭上有三頭馬,安慰自己此馬非彼「馬」,再不爽看前面的雞不就罷了!

今天在醫療小組記者會後來看阿陳水扁,大家火氣都很大。中榮張主任與課長都很客氣,主管壓力很大,應該是上面怪罪下來。所以整個會診,一堆人沈不住氣,隨侍在側,如臨大敵。也重申一些老規矩,我只得苦笑,我同理心他們被打槍的心情感受。

阿扁腳傷已有好轉,但他今天也很火大,與中監管理人員互動略有怨言與互酸。情緒不是很穩定,我很擔心,足證阿扁急需要更專業的照顧。張主任也掃到颱風尾,我要替他們打圓場,阿扁也不容許。最後我告訴他春節前想再來看他,而且會把腦神經醫療計劃,提出來與中榮共同研商,希望他放心。

回家叫計程車,超成功嶺後面的眷區小巷,不受下課路塞影響,我被認出來,與司機有共識,阿扁關過了,又生病早該讓他回家。

回程望著夕陽,冬天落日讓人有絲絲哀傷,當高鐵最接近阿扁官田老家的時候,我連續拍了幾張夕陽,我替阿扁看了冬天的落日,他有四年多未見落日了!

猛回頭,冥冥中陰魂不散,我隔座出現「假的」太陽,過去人看人怕,現在人見人怨,我只能說那是「車輪假日頭」,那有太陽是藍色的!


出了高鐵站,再抬頭,看到下弦待滿月,祝福阿扁一家人很快像滿月一樣的團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