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針對柯建銘委員提出「凍結台獨黨綱」提議之聲明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針對柯建銘委員提出「凍結台獨黨綱」提議之聲明

20131227

據媒體報導,昨日(1226日)民主進步黨「對中政策擴大會議」時,柯建銘委員提出「凍結台獨黨綱」提議之「個人意見」,並引述蘇貞昌主席「現階段最重要事件是建設國家,不是回頭搞台獨」說法。聞訊不禁訝然錯愕。與會者也絕大多數持反對此議之意見。對此,雖此僅係柯建銘先生之個人意見,但鑑於此種意見之突兀與徒滋誤解爭議,吾人認為有必要對此表達聯盟之嚴正立場。

我們必須提醒:台灣獨立建國此一台灣多數民眾的願望尚需全民齊心協力進行而非業已完成。作為負責任且意欲取得執政機會的民主政黨,其天職是對支持者的意向提出具體的實踐方法和內容,並強化論述能力,擔起對內引領國人、對外尋求支持的責任,而非推說「社會已有普遍共識」作逃避現實挑戰之藉口。中國意欲吞併台灣,並以軍事、經濟、政治手段逼迫台灣人就範,甚至無理地預設談判前提,才是破壞台海現狀與東亞區域安全的亂源。加上中國國民黨隔海唱和,情勢固然艱鉅,但並非現實之無可撼動與解決。本土政黨應思考規劃提出可行的方略與政策主張,自然能在平時帶領人民前進、在選舉時將民意轉化成具體選票。

因此,所謂「凍結台獨黨綱」之提議或相關舉措,不過是以自失立場、犧牲民意的方法,淪為與中國國民黨競相「換取善意」跪求中國共產黨的施捨垂青。殊不知,此正是中國帝國主義向來熟諳的「和戰兩手」策略故技,正是落入對方統戰手法的陷阱。過去,民主進步黨早期多次扮演引領台灣進步價值的角色,令人感佩,也換來民眾一路攀升的支持。中國國民黨則是連結中國,是外來的離地政黨。台獨黨綱只是確認台灣國家的治理範圍,以及確認民主民進黨作為以台灣為本位的政黨。如今卻邯鄲學步、進退失據,妄想模仿民主失格的中國國民黨,向中國霸權屈膝起連,撫今追昔,這種提議,令人浩嘆此真為走民主的回頭路。

民調一再顯示,台灣絕大多數民眾傾向獨立的意向越發強烈,並仍持續增長。最近一次更有高達71%的民眾表態希望獨立。民主政黨的責任自是對支持者的意向做出回應,提出完備的論述、願景、政策和具體的實踐方法。並透過民主選舉的考驗取得執行施政的機會,而後對外溝通爭取支持。切不可因一時的困厄與壓力就逃避妥協,背棄長久以來的立場。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
主席 陳南天

1 則留言:

  1. 再不『搞台獨』的話,連能建設的國家都要消失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