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第八次阿扁聯誼會

第八次阿扁聯誼會

郭正典

第八次阿扁聯誼會已經在119(星期日)下午14:00~17:00在北市議會(仁愛路4507) 的交誼廳舉行過。受邀的來賓有呂秀蓮副總統、台獨前輩林樹枝、高月瓊女士、郭長豐醫師。

呂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去年馬王政爭時,連勝文曾批評馬政府是大明王朝,之後便消失了一陣子。不久連家全家赴杭州西湖參加其曾祖父連橫紀念館的落成典禮。但香港媒體報導連橫紀念館早於三年前完工,所以連家是藉口去中國,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是「毛澤東第二」、「世界之王」,當時竟然專程去杭州接見連勝文,大概是交代連勝文要把台北市顧好吧。呂副說連勝文除了當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很會賺錢外,沒做什麼事情,也不會選舉,他若參選台北市長,那不是國民黨決定的,而是北京決定要連勝文參選的。呂副說她決心出馬代表綠營角逐台北市長,是要拼選舉救台灣。呂副說連勝文當選等同於中國明朝末年的吳三桂打開山海關,讓中國的勢力近來台灣,導致民進黨從此無法贏得桃園以北的縣市首長選舉。因此,她決心參選台北市長,要守住台北市。


台獨前輩林樹枝在戒嚴時期曾兩次入獄。頭一次是在他25歲時被中國黨政府認為意圖顛覆政府,而以懲治叛亂條例第三條第三項(俗稱二條三)將他判刑十年。1975年他因為蔣介石去世而減刑三分之一,所以在1977年提早出獄。出獄後不久遇到美麗島事件。施明德逃亡的第一天就逃到林樹枝那裡。1978年林就因為藏匿逃亡的施明德而被捕。他被判了兩年,且因曾是政­治犯而被加重其刑為五年,被減刑的部分也連帶被撤銷。林樹枝出獄後開始著手寫白色恐怖受難者的口述史,著有《白色恐怖X檔案》、《良心犯的血淚史》、《海洋的國家》、《泰源監獄革命》等書。可嘆的是造化弄人。林樹枝後來因為出了一本玩弄眾生施明德的偽裝歲月一書而被施明德提告。台北地方法院認為林樹枝無法提出具體證據證明書中的內容為真,涉及誹­謗,判他六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民事部分他又被­判賠80萬,還得在四大報道歉。林樹枝堅信自己沒錯,拒絕道歉,也­放棄上訴。為了不想被扣薪賠施明德,林樹枝辭掉月薪四萬多元的工作,改在新北市的土城賣蕃薯過日子。

人稱樹枝伯的林樹枝前輩致詞時說面對中國黨用司法迫害陳總統、郭瑤琪部長和其他許多綠營的政治人物,我們不能只是在冷氣房裡面開研討會、聯誼會、記者會、募款餐會而已,那是沒有效果的。樹枝伯說本土社團應該團結起來,像當年他們為蔡有全等人的被迫害而上街頭抗議、抗爭一般。如果大家一起上街頭,高呼「陳總統無罪、郭瑤琪部無罪」,這樣除了可以讓民眾知道這人都是被中國黨用司法進行政治迫害以外,也可以為台灣獨立建國蓄積能量及氣勢。他說我們要大聲指控中國黨的政治迫害,極力聲援,讓那些為台灣人背負十字架的受難者成為台灣的「英雄」。


阿扁總統被羈押在台北看守所和台北監獄期間,都有民進黨台北縣黨部婦展會副會長高月瓊女士幫他送上美食。高月瓊女士和陳總統非親非故,但她從心底支持陳總統的理念。她說陳總統被關多久,她就願意幫陳總統做多久的菜。



郭長豐醫師在上個月的扁聯會上曾提及他要設法讓扁子陳致中在2016年選上立委,也要在民進黨內重建一邊一國連線。但他託陳致中把他的想法拿去向阿扁總統請教時,阿扁總統似乎不贊同。因此,他修改了他的策略,再度委託陳致中拿去向阿扁總統請教。他說目前還沒獲得阿扁總統的回應,所以還沒辦法有具體行動。不過郭醫師要求扁友們能加入民進黨的要儘快申請加入,已加入的要趕快去補繳黨費,以備不時之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