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團結全民力量 終結政治迫害

團結全民力量 終結政治迫害

林樹枝

面對政治迫害,過去與現在的差別絕對不是「老套」與「新意」之別。政治迫害在過去與現在,都是政治迫害,都包含有加害者、受難者與懼怕者。要如何在這三種關係裡突破?面對「政治迫害」的態度為何?行動目的又是甚麼?這都要非常清楚!

有人說,呼籲所有反對政治迫害的人一起加入民進黨,把中常委席次拿下,就能救扁或阻止政治迫害。說實話,民進黨中央在過去與現在,面對同一件事的態度完全沒改變,就是完全退居到人民的身後。進入民進黨的決定表面後,如何進入決定核心?進入民進黨的行動在2008年開始就不斷有人呼籲,一波一波進入民進黨後,究竟到何時才能形成決定表面?決定表面何時才能造成決定核心?阿扁總統受難近2千日,我們又開始面對郭瑤琪部長受難,這中間更有許多扁時代官員受到污衊、羅織罪名案件、年輕學子上街頭受到官員控告。難道除了進入民進黨一途,不須呼籲全國正視這個問題,這樣就能阻止政治迫害了嗎?難道我們的目的是救一身肉軀、枉顧尊嚴、枉顧台灣人的人格,就是達到停止迫害的目的了嗎?

不止!我們要所有受到政治迫害的台灣人,都能很有尊嚴、都能討回公道!這在加入民進黨一途、以退居人民之後的態度處理是做不到的。我們必須要自己站出來做。

面對加害者,我們要厲聲指控!面對受難者,我們要極力聲援!面對懼怕者,我們要宣傳、要全力作伙相挭!我們要讓這些為台灣人背負十字架的受難者成為「英雄」而非刀俎上的魚肉,他們雖然自由盡失,不過因為他們的受難才是激起我們台灣人最大的憤怒!我們台灣人不憤怒,加害者才會竊笑!如果不讓所有的台灣人一起意識到這種反對受辱、反對政治迫害的嚴重性,全國共同發聲,僅靠一個消極的黨運作,我們也許救的出受難者的身軀,尊嚴卻會盡失!

我不反對民進黨也加入聲援行動,但是如果全國人民不反對政治迫害、沒有台灣人作主的意識,加入民進黨一途如何能顯示出所有的台灣人反對政治迫害?喊出我們拒絕受到政治謀殺的聲音?

台灣民間社團上千個,人民天天上演街頭抗議、扁時代官員天天遭受背地裡的策謀入罪。我們必須要捍衛自己的民主自由,要捍衛為民主自由受到迫害的所有台灣人!我呼籲所有民間社團必須正視這個問題,放下私己的計算,一起救援這些受到政治迫害、政治起訴、政治暗殺的台灣人! 我們要這個恐怖政治機器釋放陳水扁!釋放郭瑤琪!停止控告青年學子!停止政治謀殺台灣人!停止掠奪台灣人!我們必須將這股民怨捲起,激起台灣意識,推進極致,發揮「一邊一國」最高的理念,就是台灣獨立建國!

所謂的運動,不是一蹴即成。運動需要過程與清楚明瞭的目的。首先,由於加入民進黨的方法已經試過,且無法達到「全國性」認可,所以可以做,但不建議以此作為重點運作。原因在於民進黨路線已經不再如過去受到全國人民支持,另一原因也是我之前說過的,他們會以妥協、被動的形式去做,這不是我們可以期待有尊嚴的目的。另外就是,如果我們把「政治迫害」縮限在陳水扁一人或郭瑤琪2人身上,這並不是「全民」議題,也會讓「救扁」、「救郭」或「政治迫害」成為少數人的主張。所以更不建議僅以民進黨為唯一救援管道。

再來,以反對「政治迫害」為主軸,讓所有受到政治迫害的當事人、家屬與支持者參與,才能擴大救援行動。這在「加入民進黨」一途是完全不可行的!這已經排除許多不認同民進黨的當事人,如何能成為全國性運動?我所說的對象,除了陳總統、郭部長以及黨內前政務官之外,還有目前的學生、教授與農民、勞工。舉旗起義要有正當性,雖說陳總統一案完全正當,但是卻非全國性理解,我們必須要趁此時機,以反對公民受到壓迫的正當性,讓全國人民能再回想前朝官員受到壓迫的同理心。

如果明白過去運動如何結合社團,就能知道運動不是立即展現。過去我們一個一個社團拜訪,達到有行動的力量就開始。在運動過程不斷呼籲、宣傳,慢慢擴大結合。目前我們所知道理解「政治迫害」的社團有:台灣社、台教會、台灣醫社、908台灣國、公投盟...這些現有的社團已經可以做一次整合,依憑盟友對其他社團的影響力,在運動宣傳過程,慢慢吸納、慢慢結合。這就是運動!


再強調一次,我們不要預設民進黨支不支持,更不要把所有冀望都放在民進黨。有政黨支持當然最好,不過幾年下來,呼籲政黨的聲音沒停,而政黨有造成影響力嗎?我們的行動要展現到足以讓政黨能夠支持,因為政黨有政黨的考量,如果政黨意識到這是公民意識,有不支持的道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