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109 期活動訊息



 蔡同榮博士紀念音樂會
時間:218(星期二)下午一點半到四點
地點:台北市社教館城市舞台(八德路三段25B1)
民視有線上直播,網址如下:


王育德紀念講座,邀請您一同參與!! 
2014年是王育德先生90歲冥誕,臺南市立圖書館為推廣臺語文學,特辦理王育德先生紀念講座,回顧其參與臺語文運動的過程,以及對臺語文建構、對臺灣民主運動的貢獻。 
時間:2014222日(六)
地點:臺南市立圖書館總館3樓視聽室(臺南市北區公園北路3號)
講師:洪惟仁 (台語文研究者,台中教育大學退休教授)
王育德介紹:
王育德(1924.01.30-1985.09.09),臺南人;二二八事件時,因兄長王育霖檢察官無故被殺,逃往香港再轉日本,於東京大學完成博士學位。王育德不僅是享譽國際的臺語語言學家,也是臺灣獨立運動的重要領導人;他在日本時曾創辦「臺灣青年社」、發行的《臺灣青年》雜誌,是早年留學海外臺灣青年學子思想啟蒙的重要刊物。
講座免費參加,歡迎踴躍報名!本講座提供午餐。請上南市圖首頁、教師網報名。
洽詢電話:(06)2255146121



2014全台廢核大遊行
    間:38日台北/台中/高雄/台東同步舉行
集結地點:北台灣廢核大遊行:頂好廣場、台大校門口、林森南京路口
          中台灣廢核大遊行:台中市府廣場
          南臺灣廢核大遊行:高雄凹子底公園
          東台灣廢核大遊行:台東鐵道藝術村黑倉庫
2014年,福島核災已即將邁入三週年,但災難持續蔓延,流入海洋的輻射汙水數值屢創新高,回顧台灣這三年來民間已強烈表達廢核意願,政府卻以拖字訣應付民怨,想要等到風頭過後持續擁抱核電,不但老舊危險的核一、二、三廠要投入1100億元來延役20年,核四安檢也變成公關騙局,毫無把關功效。
過去一年反核聲勢創下新高,使得行政院凍結核四預算與所有工程,提出核四陷阱公投來應付洶湧而來的民意,最後卻在政治鬥爭與算計下退縮凍結,廢核的進程陷入僵局,近日經濟部與台電竟然還屢放消息,企圖於今年下半年在事故連連的核四機組中,裝填讓核災風險不可逆轉的鈾燃料棒,無視於去年 39日全台 22 萬人上街、高達七成的廢核民意!反核運動這一年累積的憤怒,將在今年再度爆發,民間的反核力量再次匯集,要向政府開戰,廢核大遊行已開始籌備與宣傳,將在38(週六)擴大舉辦,北中南東四地再度同步上街,遊行訴求為「全面廢核、面對核廢、終結核四、立即停建! 向政府表達我們已忍無可忍、逃無可逃、全面廢核、不見不散!
  註:【由於定點集會申請僅能在一個月前進行,目前各地均尚在申請中,如有變動將立刻公告。】



【是誰的自由經濟?又是誰的示範區?】座談會
時  間:2014215日(六)上午09:30
地  點: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3A室台大校友會館
主辦單位:台灣教授協會 (Tel: 02-23628797)
人:呂忠津會長
行政院於2013429日核定「自由經濟示範區規劃方案(自經區)」,自經區是什麼?對於自經區的實質內容為何?配套又是如何?大部分民眾無從得知,既使是政府官員面臨立委質詢也是支吾其詞。在中央政府帶頭做莊之下,各級地方政府均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以申設自經區,但是政府哪來那麼多的預算來大興土木進行開發,目前多數工業區土地已然高漲,適合開發的土地更水漲船高,其中利益多大可想而知,到時大埔強徵民地事件會不會又再度重演?自由化真的是台灣經濟未來的出路,還是政黨及財團利益輸送的藉口?台灣教授協會秉持監督政府,為民眾利益把關的職責,將邀請學者專家進行座談,歡迎各界先進參與討論。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第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
時間:2014222() 14:00~16:30
地點:台灣國台北市徐州路21號國立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國際會議廳


2014全國研究生歷史學論文發表會徵稿
一、緣起:
台灣歷史學會是一群認同台灣、以台灣為主體之歷史學工作者組成之學術團體,長久以來致力於建構台灣主體史觀及推動台灣史研究。本會自2008年起每年主辦是項發表會,旨在推動台灣歷史研究的向下紮根,期盼藉由公開徵求歷史學論文發表的方式,提供青年學者和研究生進行討論與交流的平台,鼓勵青年學生以歷史學為主題作研究,期能透過社會先進、學者專家、在學學生共同參與討論,俾以培養歷史學青年研究生學術研究品質,進而提升其研究能力。今年與台灣師範大學台灣史研究所合辦「2014全國研究生歷史學論文發表會」,期盼全國青年學子踴躍報名參與,共同為台灣史研究盡一份心力。
二、主辦單位:台灣歷史學會  台灣師範大學台灣史研究所
三、發表時間:201451718日(星期五、六,發表人錄取最多20人,視錄取人數多寡決定舉辦1天或是2天)
四、發表地點:台灣師範大學文學院會議室(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五、投稿資格:全國各大學博、碩士研究生(論文經審查通過後安排發表)
六、徵稿內容:徵求歷史學相關論文,台灣史、中國史、世界史等不拘
七、徵稿時間:即日起至2014414
八、投稿方式:
1.  論文一律以電腦Word書寫,每篇2萬字以內(含注釋及參考書目),論文格式請參照撰稿格式(附檔)。
2.  請填寫報名表,並備妥論文及論文摘要(1千字以內),於截止日(414日)前,e-mail到:twhistory@mail.twcenter.org.tw信箱,並將報名表、論文摘要、論文輸出稿郵寄到台灣歷史學會收(10488台北市南京東路321511樓)。
3. 若有不詳之處請電洽台灣歷史學會,電話:02-27122836
九、錄取與否:主辦單位將在20145月初個別通知錄取者
十、注意事項
1. 請勿一稿兩投。
2. 本次論文發表會不提供發表者任何費用。
3. 參與徵稿者,論文不論入選與否,均不退稿,煩請自行保留原作。
4. 參與徵稿者,請務必檢附在學學生證明影本文件,以供證明。

台灣歷史學會
會址:10488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1511樓;電話:02-27122836
E-mail
twhistory@mail.twcenter.org.tw;網址:www.twhistory.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