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湯德章紀念公園孫文銅像被拆除記事

湯德章紀念公園孫文銅像被拆除記事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台大土木工程學系教授 蔡丁貴

2014222日下午120分,我在全台灣各地來到台南市參加活動「紀念台獨運動教父王育德」研討會的部分民眾的支持與保護之下,爬上孫文銅像的基座,噴上「ROC OUT」、「KMT DOWN」於銅像背正兩面。

活動設計的初心是因為馬騜圖謀與中國共產黨聯手併吞台灣越來越公開、毫無忌諱。不但有「王張」的公開會面在先,又有「連習會面」在後,私密的內容無從得知,但公開準備要進行「馬習會」,要談「和平協議」及「軍事交流協議」,兩者協議的進行都源自「ECFA」的條文。

台灣自1985年之後與中國毫無關係,雖然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都一再片面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是國際法理的記載證實這個「乞丐趕廟公」的主張並非「舊金山和約」記載的法理事實。台灣人雖然焦慮難過,但眼看長期支持的本土政黨卻猶迷戀一時的選舉而毫無具體作為。為了斷絕中國國民黨長期在台灣非法統治繼續欺騙愚民,也阻絕中國共產黨肖想台灣的土地佔有,孫文雖然是中國的偉人,但不應該鳩佔台灣民族英雄「湯德章紀念公園」的中心。
   
台南市賴市長於2013312日民族英雄湯德章追思會上公開承諾:於2014312日之前完成:1、訂313日為湯德章紀念日;2、移除孫文銅像,安座湯德章銅像於公園中心。賴市長在台南市議會遭受到中國黨籍市議員的杯葛,這項計畫進行無法順利,拖延至今。媒體報導,原捐贈者也表示孫文銅像年久失修,有傾斜掉落的潛在危險。為避免意外發生,也行文台南市政府妥善移除孫文銅像。
    
待我噴完漆之後,在網友的協助之下,將兩條繩索套上孫文銅像的脖子,兩側則掛上:「轉型正義不能等」、「市民安全不能賭」的大幅布條垂下,希望主流媒體可以轉播或攝影報導。但我剛爬下長梯尚未站穩,就聽到一聲崩然大響,孫文銅像已經跌落在地,證實原捐贈者的擔心確實有道理。未經多久,台南市警察局獲報,趕來現場,民眾為維護現場秩序與安全,以警戒線繩帶加以圈繞標示,保持安全。未久,中國國民黨一干議員也獲報趕來現場咆哮,與維持秩序的警察衝撞,狀極不堪,台灣人認賊作父竟至如斯,實在荒唐。
   
我在民眾安全撤退之下,主動向警局建議,可以配合到他們辦公室做筆錄,現場有李文正議員及曾俊仁里長到場關心。我告訴警方,法律程序上該如何處理就如何處理,不會為難警方。多位警官向我私下表示他們都知道有我這個教授在做一些現在台灣人認為不利己的事情。所以在民權派出所完成筆錄後,被移送至警二分局拍照及按奈指紋,過程順暢,然後移送台南地檢署,當時大約下午745分。進入地檢署後,所有私人物品都暫時接受保管,斷絕了對外的手機聯絡,並且被暫時留置在拘留室,後有台聯黨台南市主委陳昌輝主動聘請一位李律師前來臨時接受委任。在拘留室獨處時只能靜坐等待,設想此處拘留室空間上比阿扁總統在北監時的房舍寬大,也不覺委屈。李律師來到後不久,就接受檢察官的詢問,並確認警察局筆錄的正確與否。詢畢,檢察官即說:「簽完字後,就可以回去。」沒有交保,也沒有被飭回的感覺。
   
我離開地檢署之後,有幾位關心的民眾告知,參加活動的民眾在聚餐之後得知我尚在地檢署,正在路上趕來關心。我就在地檢署外面等候民眾到來。大家見面都歡欣鼓舞,一方面大家都可以平安回家,一方面各自盡了一點微薄力量完成大家的心願。為受到228民族屠殺的英靈長期所受到的屈辱伸張一點小小的正義,一方面也為這個星期中追思的兩位台灣獨立建國同志,蔡同榮立委及屏東大旗隊李世忠隊長未竟的心願盡一點力量。
  
大家互相鼓勵,互報平安之後,就各自返回,希望一路平安。未來的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可以讓更多台灣人認識清楚台灣的國際法理地位,逐步打破流亡政府殖民體制不公不義的框架,可以讓台灣人對非暴力抗爭更有信心。這就是非暴力抗爭的人民革命,全民革命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