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沒有覺醒的抗爭和非暴力抗暴的省思

沒有覺醒的抗爭和非暴力抗暴的省思

澄旻

以北美十三州殖民地為首的英國買辦因不滿不能和英國平起平坐,忿而掀起獨立戰爭,建立美國。縱使美國標榜為民主國家,但實際它還是另類的帝國主義國家。由於他們沒有覺醒,只是分贓不均的鬩牆行動,故自建國以來,還是不斷擴張領土,屠殺原住民,視美洲為禁臠。美國干預全球,對內有FBI,對外有CIA。這是殖民奴才當起老大後依然壓榨奴隸的典型例子。

台灣在二戰結束後莫名其妙地被支那流寇非法統制。歷經白色恐怖、美國干預、宣布解嚴、開放黨禁、。宗痛直選、言論自由,但實際皆是表象。白色恐怖依然存在。他們運用黑道、恐共症威脅利誘。既得利益者仍然坐地分贓。人民一樣被壓榨,於是掀起「革命潮」。有體制內的抗爭,也有體制外的抗暴。

體制內的抗爭改革和選票的控制權

相信體制內改革的人是相信中華冥國合法性的人。改革是越改越糟,政府官員越養越肥。建議越多,日子越難過。那些支那流寇只想撈錢,只想壓榨。他們會將心比心嗎?從中國大陸一路搶奪到台灣,他們會當你是國民嗎?對不起,中華冥國的憲法是保障支那流寇的,法律條文是壓榨台灣民眾的。台灣人並不是他們的國民。

體制內的選票是否能得到公平正義?難民黨從中國大陸作票、買票、暗殺,一路到台灣,一樣狗改不了吃屎。當然這也必須有走狗配合才能成事。所謂黨外時期那些反難民黨的政治人物,哪個不是吃藍色大便長大的?因為喝不到奶水,才鋌而走險。當他們得到官位後,又何嘗敢造次?有誰敢說中華冥國的不是?有誰敢倡言台灣獨立?在體制內成立民進黨時,他們依然利用民眾不滿的情緒得到官位。在體制內他們敢反中華冥國嗎?他們敢倡言台灣獨立嗎?沒有。即使是阿扁當上宗痛,依然不敢撼搖國本,只敢偷偷改名字。阿扁下台後,一切如故,而且變本加厲。再說,解嚴不是民進黨或其前輩的功勞,而是美國不滿蔣特務在美殺人,要求蔣邦的結果。老番癲則依照蔣的意思逐漸開放,為的是延續支那流寇能繼續壓榨。若是選票能教訓難民黨,能得到公平正義,則30年前就做得到,不用到現在還在唉聲嘆氣。

體制外的抗暴又分暴力和非暴力

暴力指的是武裝抗暴。但台灣目前是背腹受敵,內戰將引來外的的侵略,或是吃緊的一方引狼入室,僅管贏了戰爭,卻讓民眾陷入另一個深淵。而且內戰迫使軍隊靠邊戰,也讓軍人有干政的藉口。動盪不安的局是難以平息的。

那麼,台灣僅剩的非暴力抗暴一途又分為消極和積極兩種。所謂消極就是靜坐等等。這對久為奴隸的台灣人似乎沒有震撼效果,提不起勁。而且需要的參與人數龐大,沒人性的支那流寇根本不會甩你。後者訴求明確旗幟鮮明,意志堅定絕不妥協。參與人數會暴增,因為民眾知道這個投資的報酬率非常高。

台灣目前的街頭抗爭大都是抗爭領頭者和執政當局的聯合騙局,目的在於滅火。領頭者在活動中得到報酬,或名或利。情況失控時,他們會先落跑,再切割,以明對執政當局的忠誠。雖然非暴力抗爭是比人頭的遊戲,人多就贏。問題是奴隸只懂抗爭,不懂抗暴。抗爭是爭取個人飼料,帶頭著得到利益。抗暴是爭取大眾平權,所有人得到利益。所以街頭抗爭永遠不會贏,因為帶頭著不敢抗暴。

最後,我們需不需要領頭者?答案是需要他們的串聯,但走上街頭後每個人都是帶頭者,直到抗暴勝利。如果你依賴帶頭者而屈就為追隨者,當領頭者被幹掉,群龍無首,終就潰敗。如果全部都是領頭者,那麼對方將無從下手,只能抱投鼠竄。所有人都是領頭者,就沒有奴隸,也就不會互相出賣、爭權,只會團結。

後記:美國獨立戰爭之後,與西班牙一戰,結果西班牙戰敗,不但讓出德州、加州等地,還把菲律賓讓出。美國興沖沖的派出海軍陸戰隊前往接收,回程順便踏上台灣勘查,想要順手牽羊,結果差點被當年的喬琅社原住民殲滅,夾著尾巴逃回美國。這段史實可以在美國國會紀錄查看。或許就是如此,美國人到現在還是怕台灣建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