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春節的感傷

春節的感傷

楊月清
2014-2-4

記得當時年紀小,經常在好友李維克家 (內湖影劇五村) 留宿度周末。她父親當年雖身居高職 (海軍軍法處長),但全家人親切和善,視我為親人!附近的大湖當然是曾經熟悉的老地方!

事隔45年後,昨午與保華重遊大湖,坐在湖邊的我心情激動不已!景色依舊但人面全非!當年深受厚待的我,怎料到今天要為軍寃家屬出頭討公道對抗惡勢力軍法!前兩周首度陪家屬上高院開庭,對抗的正是海軍總部。這真是造化弄人啊!

回台定居8年了,和所有當年的好友/同事/同學一個都沒敢去聯絡。藍綠統獨之間的分岐,連家人都無法諒解而反目成仇,又怎能奢望朋友同儕能明白?

臉書上得知今晚兄姊手足三代數十人將餐敍歡慶春節,雖然這樣的情况已延續了10年,以為自己已經習慣不再介意了,誰不知依然深深的刺痛了我外表堅强下那脆弱的心靈!看來台灣意識型態的糾葛似乎再也無法化解了!老天何其殘忍,給我這樣的人生經歷。真的是鳴呼哀哉啊!

真的好奇怪,在美國一個家庭也難免支持民主或共和黨,互相尊重!但台灣卻不行,是民主素養不夠吧!朋友姊姊還因此離了婚呢,丈夫是老兵。

是難受  是傷感, 也凸顯了藍綠之間的無解, 令人椎心遺憾!



相片說明:後排最右那從小愛笑的小么妹是保華嫂楊月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