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一邊一國連線辦公室、北社、台灣守護聯盟、台灣社、台灣醫社、阿扁聯誼會、南社、客社聯合聲明稿 2014.03.24

一邊一國連線辦公室、北社、台灣守護聯盟、台灣社、台灣醫社、阿扁聯誼會、南社、客社聯合聲明稿

2014.03.24

難道「獨裁者下令血腥鎮壓」就是馬英九追求的歷史定位嗎?

就本(24)日馬英九政府下令威警以暴力手段驅逐抗議學生與民眾,造成上百人受傷送醫一事,聲明三點如下:

一、武力鎮壓手無寸鐵的抗議學生及民眾,違反民主憲政國家慣例及法律比例原則
全世界民主先進國家在處理學生運動時均秉持寬容、保護及非暴力方式,台灣自從解嚴邁向民主化以來,從來沒有任何一位總統下令以暴力方式對待抗議學生,馬英九政府捨其他柔性勸離方式不為,例如對話、協商、談判等,卻在第一時間採取武力鎮壓行動,儼然回到戒嚴時期、白色恐怖還魂。當我們看到全副武裝的霹靂小組、保安警察手持警棍、盾牌,加上噴水車強力水柱等國家武器血淋淋施加於手無寸鐵的抗議者身上,根本違反民主憲政國家之慣例以及執法之比例原則,我們強烈譴責此等無視民主、法律及人權保障之血腥鎮壓罪行。

二、馬英九政府獨裁作為已嚴重傷害台灣國際形象
自服務貿易協議遭國民黨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30秒違法審查通過開始,馬英九總統一意孤行,始終不願正視抗議學生之訴求,係導致抗爭情勢愈演愈烈之始作俑者。今更以武力鎮壓和平抗議者,人民被暴警打得頭破血流的畫面被國際媒體傳送到全球,諸如Wall Street Journal(華爾街日報)描述「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強行衝撞(rammed through)學生組成的人牆,學生為了表達和平抗爭,刻意高舉毫無武器的雙手,卻被警方強抬拉走。」此舉嚴重傷害台灣素來享有民主、自由的良好國際形象。

三、嚴正要求馬英九總統道歉,並接受學生訴求
馬總統身為民選總統,如果真正以台灣為主、真正思考對人民有利,即應當公開為政府以國家暴力傷害人民之行為道歉,並嚴懲下令施暴之指揮官及人員,更應從善如流,尊重大多數民意心聲,接納太陽花學運之訴求,儘速退回服貿、完成兩岸協議監督立法、召開公民憲政會議,挽救台灣不致掉落淪亡深淵,方為當務之急。

四、我們將持續關注、支持學生抗爭行動,並全力予以相關物資、醫療及法律等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