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沱江艦?難怪軍中匪諜那麼多

沱江艦?難怪軍中匪諜那麼多

台灣醫社社長 郭正典

據報載,由國內造船廠建造的首艘飛彈巡邏艦「沱江軍艦」日前在蘇澳龍德造船廠舉行命名擲瓶典禮。該艦連同艦上武器系統在內,造價約二十二億台幣。它不僅可在軍港靠泊整補,且由於體積小、匿蹤性高,還可在大小漁港進出,不被發現,面對中國航艦更可發揮奇襲效果。此一新艦可配備多達十六枚遠程反艦飛彈,打擊火力極為強大,有助提升我國的制海戰力。但是,你知道「沱江」是在哪裡的江?有人聽過這一條河流的名字嗎?

根據維基百科,「沱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四川省中部的一條河流,為長江的一條較小的一級支流。這真是莫名其妙!用台灣納稅人的血汗錢、在台灣自製的一艘造價不菲的軍艦,為什麼用敵國境內一條不大不小的河流名字來命名?更何況中國還是全世界唯一用數千枚飛彈瞄準台灣的國家。「沱江艦」停泊在台灣的港口時,會不會讓人誤以為台灣已被中國併吞?那這艘軍艦的砲火到底是要打向哪裡?

以前,台灣的老舊軍艦很多是以中國的地名命名,那是歷史的殘餘,大家不喜歡,也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解嚴後,好不容易有用台灣地名命名的軍艦,未料國民黨政府復辟,又開始用中國的河川命名,讓人搞不清楚它到底是哪一國的軍艦,就令人無法接受了。難怪有網友「林雨」批評它是「一坨大便艦」。台灣沒有像樣的河流名字可以命名嗎?用淡江(淡水河)、濁水溪、蘭陽溪、大安溪、曾文溪、高屏溪、秀姑巒溪等河流的名字來命名不行嗎?

馬英九傾中賣台是國人普遍的認知。上梁不正下梁歪,難怪軍人也不知為何而戰,讓國家安全亮起紅燈。最近爆發許多現退役軍人當匪諜的案子,就是馬英九一路傾中和高階將領高唱「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的結果。現在軍方把這麼重要的一艘台灣軍艦,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河流命名,完全沒有敵我意識,難怪匪諜越來越多,難怪納稅人會給馬英九一個「九趴總統」的有史以來最低評價了!


本文已刊登於2014-03-16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mar/16/today-o4.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